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意思是什么?网友妙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意思是什么?网友妙解
Oct 8th 2013, 14:53,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说:中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一旦出现就无法挽回、无法弥补。他的这番话引起不同解读。
 
习近平是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讲这番话的。他星期一在印尼巴厘岛会议上发表了冗长演讲,谈到中国国内事务时,他如是说。习近平没有对这句话加以展开和解释。中国新华网全文刊登了习近平的讲话,而中新网等许多中国媒体都用这句话做了新闻标题。
 
*南早:这是习最重要表态之一,广受民众欢迎*
 
网友"南华早报"在新浪微博上说:三中全会前 习海外谈改革引国内民众新期待。正在东南亚出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重申中国将"一鼓作气"深化改革,不允许出现走回头路的"颠覆性错误"。这是习自去年11月接任中共总书记以来,对中国改革的方向性问题,"做出的最重要表态之一,获国内民众普遍欢迎"。
 
*习总高论,网友忙猜*
 
 "中国是一个大国",这话不用解释,众所周知。但是,"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就需要加以理解。什么是"根本性"问题,什么是"错误",什么又是"颠覆性"错误?
 
网友蒙古下的山包说:不知道什么叫颠覆性错误?网友长沙杨峰谋说: 意思就是不乱嘛!网友围而不打说: "'颠覆性错误'就是你跟个女的结婚,结果发现新娘是男的[-衰]。"
 
 
 
*网友大中华AAA解读"颠覆性错误"*
 
在新华网博客上,网友大中华AAA发表博文说,颠覆性错误,"大概"包括这些内容:
 
照搬西方社会发展模式。他说:"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拿所谓的'价值观'对中国说三道四,企图利用各种手段颠覆中国的社会制度,干扰中国崛起,遏制中国发展强大。"
 
大中华AAA说,"其中,全面'西化'就是它们的一贯技俩和思维模式。"
 
*中央九号文件和意识形态"亮剑"*
 
这位新华博客说到的这点,就是今年4月23号中央办公厅下发的《九号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第一条。这个后来被网友称为"七不准"的文件,开宗明义反对的就是:宣扬西方宪政民主,那些企图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言行。七号文件说,西方宪政民主有其政治内涵和指向,包括三权分立、多党制、普选制、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等内容。
 
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林治坡发表微博说:习近平说,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林治坡说:"在中国,有人就是要出颠覆性的主意,想看到颠覆性的结果。"
 
*荣剑:什么人能搞垮中国*
 
学者荣剑在微博上说:美国人搞不垮中国,日本人搞不垮中国,任何境外势力都搞不垮中国,他们和中国的确存在着国家利益之争,但世界的和平格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破坏的。能搞垮中国的是什么人?一定是那些能够把国库偷光的人,那些因错误的路线和政策引发社会动荡的人,那些蓄意制造事端和矛盾的人。
 
大中华AAA这位新华网博客说,颠覆性错误,还是指:"放弃改革开放走'回头路'。大中华AAA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经济突飞猛进发展,许多社会矛盾日趋复杂,有部分舆论把一些社会问题,归结到改革开放的政策上,甚至有人怀念"计划经济"年代。
 
*习的讲话,反右又反左?*
 
按照AAA的解释,习近平指的"颠覆性"错误,也指左的方面。新浪网友狼来了2304323983说:私有化的先富改开就是颠覆性错误。
 
新浪网友神武独行侠说:谁想不改革开放?谁想回到毛时代?难道指毛左?
 
网友金融投资与政策说,我的理解:颠覆性错误就是重新向左走,回到计划经济老路上去,他意思就是要坚定走市场经济道路。
 
网友"新浪网友"说:颠覆性错误,指的是导致红色江山不能代代相传的错误。基调已定,接下来的方向指明:薄虽政治生涯结束,他的政治主张将得到贯彻。经济上在不动摇红色江山的前提下,放手市场。结果:经济向右打方向灯,政治向左打灯,这样的国策世界上无先例。最后要么创造奇迹,开出一朵奇葩,令所有经济学家政治家大跌眼镜;要么什么也不是,只是重走中国历史上的老路。
 
*大中华AAA:"颠覆性错误"不光指国内事务,也指国际方面*
 
新华博友大中华AAA说,习近平的中国不能犯"颠覆性错误",除了前面两点是谈国内问题,还包括国际问题,也就是中国和周边国家关系问题:不能抛弃"和平崛起"的战略。大中华AAA说:"尽管美国为'一己之私'不断在中国周边制造麻烦,煽风点火,挑起事端,甚至怂恿一些居心叵测的国家三番五次挑衅中国。但是,中国的国际战略方针没有改变,将继续奉行和平发展、和平崛起的大方向,坚持和平友好五项原则,妥善处理大国崛起中的问题。"
 
*网友丹佛:颠覆性错误,是党的问题,不是国家问题*
 
网友 denver2013说:颠覆性错误,无非是指前苏联和东欧,但那是党的问题,不是国家的问题,国家不存在颠覆性错误。
 
用一张薄熙来仰天长啸照片作为自己新浪博客头像的网友逆河而行说:(习近平)说得好。就是没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只能坚持正确的方向,不能坚持具体的方向。只要声称是改革是开放,就一定正确,否则美国人不答应。
 
"新浪网友"还上了一帖,没有直接谈到习近平这个"中国不能犯颠覆性错误"的观点,他只是谈到了这次审判薄熙来的情况。他说: "其实上届抓薄给本届留下了一个很好的机遇,上届抓薄,本届判薄,这是为了政策上的延续性,但是现在我们看到,对薄的审判并不彻底,只是在贪污腐化上判了个无期,唱红打黑没有得到否定,重庆的冤假错案也没有得到平反。请想象一下当年邓小平推动改革开放时,如果不平反冤假错案,改革能够顺利推进吗?"
 
*薄"粉"王铮:将组政党挺薄熙来*
 
还有网友说,审判薄熙来算个颠覆性的案子,不知道这算不算个错误。北京力挺薄熙来的女教师王铮,星期一发出一封给薄熙来的"汇报信"。她在信中说,她将发起成立一个政党。她说,将在中共18届3中全会召开前成立中国至宪党,并"知会中国共产党和八大民主党派。"
 
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