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末日博士〞:中国恐爆发比2008年更严重金融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ee Everything

Complete collection, extension, and big data analysis of all metrics across your environment. Get started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末日博士〞:中国恐爆发比2008年更严重金融危机
Nov 13th 2013, 08: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盛衰报告》(The Gloom Boom & Doom Report)作者、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中国令人担忧的信贷增长,可能引发一场比2008年更严重的全球金融危机

《华尔街日报》对此消息进行了报导。

麦嘉华在上周四晚间接受采访时直言,如果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因为经济领域的信贷泛滥,那么眼下经济领域的信贷比重要更大,所以现在的情况比那时更糟糕。尤其是中国,在过去的四年半中,信贷总量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已经跃升了50%,是整个亚洲信贷增长最快的国家。

对此感到担忧的,远不止麦嘉华一个人。报导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John-Paul Smith对客户说,中国的增长模式仍依赖不断增长的债务,这令中国及其金融市场很容易受到投资者和贷款机构可能发生的潜在损失的冲击。

早在今年的6月29日,CNBC 就曾引述专家说,对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更多的疼痛将要来临。尽管中共试图收紧信贷和遏制这个国家的影子银行系统,但是中国信贷狂潮的后果可能才刚刚开始。

以往中国经济的增长依靠大规模投资,产生的靓丽数据却令实体经济病入膏肓。

Smead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ill Smead说: 〝他们在2008-11年间启动了2.5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 〝其中大多数用于修建铁路,大桥,机场和公寓楼。〞而许多项目的建设纯粹只是为了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长,而不是为了产生经济效益。

〝中国即将崩溃〞的作者章家敦告诉CNBC:中国可能实际上的增长只有2-3%,如果你排除所有那些鬼城和那些〝走不通的高速公路〞的建设的话。

报导说,对于某些国际投资者,中国的不确定是他们逃避中国股市的原因。Virtus外国机构基金的经理Rajiv Jain在晨星投资大会上说,他非常担忧来自于中国影子银行系统的风险。

不仅许多经济学家都对中国快速增长的信贷表示担忧,就连中共当局也在试图遏制信贷增长。

由于中共刚召开完十八届三中全会,外界此前曾预计会上将推出多项改革。但《路透社》11月12日报导称,一位参与会议筹备的政府智库经济学家表示,此次会议不大可能有非常令人意外的成果,绝对不会在起初的清单上再加上新的改革措施。并称:〝最终文件不会超出预期,也许恰恰相反。〞

《华尔街日报》同一天的报导说,自从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以来,投资者和企业高管一直被告知等待三中全会,以了解他的经济政策将是什么。然而,会议之后的这个公报并没有清除迷雾。

相关标签:  末日博士    麦嘉华    2008年    金融危机    经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