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闭门会议结束 习近平现场画面首曝光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闭门会议结束 习近平现场画面首曝光
Nov 13th 2013, 08:3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被外界高度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12日闭幕。中共也陆续开始向外释放消息,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在讨论现场画面首次也被曝光出来。

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说,这个所谓的中共高层会议自开幕之日起就笼罩上了一种神秘色彩,连续四天的闭门会议,新闻报导中几乎没有相关消息流出,市场和社会上各种猜测不断。当公报公布后,引起舆论界暴风骤雨一样的讨论。

海外媒体引述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会议之所以如此〝神秘〞,官方丝毫不〝透风〞,原因在于习近平个人性格中对于党内纪律的要求,此外,会议现场也有中央委员针对这轮改革的内容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神秘的原因在于,对于中共政治局所通过的这份改革方案,都将或多或少损害政府的利益。尤其是在此次被喻以〝二次改革〞的公报具体内容中,就会触动很多人的利益,也就引起了各方在会议上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和讨论。

但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并非'党争',不是'派系之争',而是各个部门对各自利益的抱守。比如,改革就需要放松监管,取消很多审批。但原来这些政府就靠吃这些东西,这是一种权力,而在权力背后就是利益,所以阻力就会非常大,争吵特别多〞。

分析人士解读认为,尽管很多部门的官员平时都在说改革,但是真要做起来,就没有那种底气。



中共三中全会讨论现场。(网络图片)



中共三中全会讨论现场。(网络图片)


11月12日喉舌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参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小组讨论画面。此画面根据香港《明报》报导说,9日开会首日,先是开大会,由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向大会作述职报告,报告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工作,这类报告通常不会全文公布。然后全体与会者会分组讨论,如地方按华南、华北等大区分组,中共中央按党务、国务院、央企及军队等分组。

明报的文章说,因为第二天(10日)的大会,应是由中共总理李克强作关于《决定》稿起草的说明,然后再分组讨论,由于《决定》是本次会议的重点,所以讨论持续一天半到两天。因是闭门小范围会议,发言都会很〝放〞,也难免有争执,故外界猜测三中全会关起门来〝吵架〞。



相关标签:  习近平    三中    会议    现场    画面    曝光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