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无望三中全会 民怨提前〝爆〞发?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无望三中全会 民怨提前〝爆〞发?
Nov 8th 2013, 02:2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继中共山西省委大楼前发生连环爆炸,仅隔一天,辽宁鞍山又传出爆炸消息,多位民众听到两声震撼门窗的巨响,若加上不久前发生的天安门吉普车撞爆事件,短短10天,中国境内就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在中共18届三中全会前夕,爆炸事件如此频繁发生,分析指,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已完全失去信心,抗议中共暴政的举动,从个人的肢体冲突转向冲击党政首脑机关。

11月6日早上7时40分许,中共山西省委门前发生连环爆炸,造成1死8伤。警方说,在现场发现了钢珠、电路板等爆炸物,初步判断爆炸是人为制造。

7日下午2时30分许,辽宁鞍山又传出疑是〝爆炸〞的消息,多位民众听到两声震撼门窗的巨响,不过,此消息在大陆多个媒体报导后不久被删除。

事实上,自今年6月以来,中国大陆已发生多起国际关注的公共治安事件:

6月7日厦门纵火案:官方称男子陈水总纵火烧毁厦门一辆公交车,导致包括本人在内47人死亡。

7月20日首都机场爆炸案:山东残疾男子冀中星坐轮椅在首都机场引爆炸药,本人受伤。

10月28日天安门撞爆案:一辆吉普车冲撞北京天安门,随即爆炸起火,两位游人和车内三人死亡,40人受伤。当局称新疆分离主义组织制造了袭击事件。

一系列纵火、爆炸、袭击反映的是中国现实社会矛盾的激化。中国上海大学教授朱学勤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这些爆炸、袭击,单个看来是孤立的刑事事件,但把它们放在一起看,会看到一个令当局非常不安的趋势:事件已经发生质的转变,从个人的肢体冲突转向冲击党政首脑机关,性质从个人洩愤上升到政治宣示,从刑事案件上升到政治抗议。更让当局心惊的是,无论是天安门广场还是省市党政机关,都是军警严密布防的重地,而袭击者居然能突破设防并实现预谋。

朱学勤指出,实践已经证明,维稳是失败的,维稳主要靠堵和压,中国社会矛盾已经到了堵压不住的时候了。如果人大代表真正普选产生,能反映困扰当地居民的问题,就可以起到立杆见影的实效。

但是,习李是否有这样的政治胆识呢?朱学勤并不看好。他表示,从目前发出的信号看,三中全会恐怕会继续〝经右政左〞。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向《新唐人》表示:〝这么多年来善良的中国民众一直对中共政府抱有幻想,但是残酷的现实让很多中国人彻底陷入了绝望。北京爆炸声响起来,那种冲击波会震撼所有被中共压迫的民众,山西省委的爆炸事件,很有可能就是有人在模仿北京爆炸案的做法。〞

11月7日,《法兰克福汇报》一篇相关报导指出,太原爆炸案显示,中国国内存在的问题不限于少数民族政策问题,不论出于何种具体动机,事件本身反映出社会矛盾激化。

一名微博博主在新浪微博上写道:太原袭击案是对中共黑社会的有针对性的攻击,不能把它同恐怖主义混为一谈。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天安门撞爆    山西省委连环爆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