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薄熙来秦城住新房 医护陪同与家通话

普通话主页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秦城住新房 医护陪同与家通话
Nov 8th 2013, 13:19

港媒周五透露,薄熙来于上月底被山东高院维持判囚终身后,随即被送到秦城监狱。薄熙来的长子李望知(薄与前妻所生)周四与薄家的人到北京八宝山公墓,参加早前去世的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陶鲁笳夫人贾于慈的丧礼,期间谈及薄熙来的情况。

消息人士引述李望知说:「我爸挺好的,刚刚搬到一个新的房子(狱房),都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现在还可以通电话,过些日子就可以允许探视了」。

秦城监狱1958年在前苏联的资助下于北京北面山区动工兴建,原本是关押中国国民党党员。文化大革命期间,薄熙来的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也曾在秦城监狱服刑。秦城监狱关押的既有与普通囚犯一般待遇的政治犯,也有获得特殊照顾的中共高级党员干部。

北京报章曾介绍,秦城监狱的中共干部囚徒,每天下午2时到晚上9时可以看电视。这些落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此外,像薄熙来这样高层级的囚犯,饮食也可能高人一等,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有律师透露,秦城的犯人可以淋浴,也有图书馆可用、有电视可看,「条件比一般囚犯好很多」。

曾囚禁在秦城监狱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她在秦城关押10年后,1991年保外就医,数月后自杀身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