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破謠言 人民日報登周永康談話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中央解除薄熙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等所有職務後,被視為與薄熙來友好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傳聞可能下台被調查,但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今天突然刊登周永康3月的長篇維穩談話。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且遭立案調查後,境外媒體紛紛報導和薄熙來「勾結奪權」的周永康可能不久就會下台且遭調查。

但也有媒體分析認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17日突然公開露面後,有宣示「不可動江系人馬的意味」,已經救了岌岌可危的周永康。

人 民日報今天也突然刊登長篇的周永康談話。在這篇報導中,周永康要求中共地方各級政法委書記幹部要更準確理解把握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更加自覺地貫徹執行黨 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中共18大前做好維穩工作,「為黨的18大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是政法機關第1位的任務」。

周永康並向各級中共政法書記幹部提出幾點要求,第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二是要服從服務大局、三是要帶頭依法辦事、四是要密切聯繫群眾、五是要狠抓基礎基層、六是要帶好政法隊伍。

人民日報在文末註明上述是周永康於今年3月26日在中共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的談話。

海外中文網站「博訊」引述消息說,由於薄熙來等人紛紛出事,中共中央確實對周永康作了調查,他也在黨內做了檢討,內容已傳達到省部級。但中共18大前,周永康應不會有所變動,18大後則不排除有變數。

專家分析認為,人民日報刊登周永康的長篇談話,目的是在破除外界諸多謠言,但最重要的還是著眼於中共18大前的維穩工作,避免謠言影響換屆交班。

根 據人民日報描述,中共全國政法書記首期培訓班,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領導幹部教育培訓的要求,並根據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共各地各級黨委領導班子相繼 換屆後,政法委書記隊伍發生很大變動的實際狀況,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研究決定,對全大陸的省、市、縣3級黨委政法委書記分期分批進行集中培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