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拉加德:中国外贸顺差大幅减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再次呼吁20国集团成员国信守维持世界经济平衡的承诺,拉加德在接受法国经济报纸《回声报》专访时表 示,中国的外贸顺差近来大幅减少,由占GDP10%减少到3%。拉加德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基础结构发生了变化,也与欧洲经济放缓需求减少有关。

 拉加德在接受法国经济报纸《回声报》专访时表示,在外贸出超与贸易赤字国家之间保持相对平衡极为重要。拉加德特别提到中国和美国,她指出,中国的外 贸差额近来大幅减少,由占GDP10%减少到3%。拉加德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的经济基础结构发生了变化。拉加德并表示,中国的外贸减少也与欧洲经济 放缓需求减少有关。

拉加德还谈到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她表示,欧元区各国应进一步协调各国的财政政策。此前,拉加德对20国集团成员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更多资源的承诺表示欢迎。据称,在额外的增资承诺支持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的整体放贷能力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此外,在全球贫困国家正在遭受高油价和欧元区危机蔓延风险威胁的情况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再次敦促各国,对针对贫困国家的170亿美元贷款方案全面融资。

200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一个目标,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扩大低收入国家贷款规模至170亿美元,并附带更多有利条件,以对抗全球经济危机,阻止更多人口陷入贫困。到目前为止,已有32个IMF成员国将该基金的黄金销售利润再投资到该基金。

由于目前各国政府都注资以处理欧债危机,有些国家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会忽视贫困国家。对此,拉加德表示,她的下一个重点是为IMF的减贫-增长信托基金融资,该基金将为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贫穷国家提供低成本贷款。

拉加德2012年3月18日在中国访问时发表讲话(图片)
拉加德2012年3月18日在中国访问时发表讲话(图片)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