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中方不接受韩对中国船长判决

【多维新闻】韩法院判处在黄海杀害海警的中国船长监禁30年,中国外交部19日回应说,中韩双方并未在黄海划定“专属经济区”界线,中方不接受韩方单方面引用相关法例审判中国渔民。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刘为民说,事件发生后,中方一直与韩方保持密切沟通,敦促韩方理性、公正、妥善处理此案。中方将继续关注案件进展,并为本案中当事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2011年12月12日,韩国警方在黄海海域执法时,与“鲁文渔”号发生冲突,一名海警受伤,一名海警身亡。韩国媒体称韩国海警海上扣押“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被中国船员挥舞的玻璃碎片刺伤。随后,海警李某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因肋部被捅,内脏破裂,最终不治身亡。随后,韩国警方对9名中国渔民发出逮捕令,罪名是“妨害特殊公务执行罪”,船长程大伟还多了一项“杀人罪”。

韩国仁川地方法院19日援引韩国“专属经济区法”,判处涉嫌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渔船“鲁文渔”号船长程某有期判刑30年,并处罚款。


(文一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