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周永康湖北考察:构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周永康在湖北考察时强调

  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探索社会管理新路子

  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18日至20日在湖北省考察。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对湖北发展的科学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探索社会管理新路子,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4月的荆楚大地,处处生机勃勃。18日上午在宜昌一下飞机,周永康就驱车前往三峡全通涂镀板公司考察。他沿着生产流水线边走边看,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工 艺流程、产销情况。得知企业自行研制的八辊五连轧等设备世界领先、自主研发的无指纹钢镀锌板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周永康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地创新社会 管理、优化投资环境的做法表示赞许。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是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村,通过整体规划、政策配套、产业带动,已发展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新型社 区。周永康来到村民程松林家,了解土地流转、家庭收入、孩子上学等情况,看到水电气入户,得知村民有土地租金、土地入股分红、打工收入等多个创收渠道,人 均年收入达到8500多元,他十分欣慰,称赞峒山的实践起点高、顺民意、可持续。鄂州市通过创办金刚石刀具产业园,吸引不少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 业。在考察鄂信钻石材料公司后,周永康说,要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让更多农村富裕劳动力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家庭团圆幸福。在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周永康 考察了生产车间,与一线工程技术人员亲切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生产的自主品牌商用车销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一。周永康听了十分高兴,鼓励东风坚定不移 地推进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的脊梁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加强基层服务管理,是周永康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宜昌是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通过整合资源,探索构建了以信息化为支撑、扁平化服务为核心的 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把全市121个社区划分为1110个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网格管理员,为社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服务,有效提升了综合管理效能。在 仔细察看信息系统的演示后,周永康来到石板溪社区,同居民们和网格管理员亲切交谈。得知网格化服务管理受到广大市民好评,网格管理员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格 格”,周永康希望“格格”们坚持服务为先,把党和政府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在鄂州市凤凰街道办事处和澜湖社区,周永康走进公共服务站、矛盾 纠纷调解室、社区警务室,向工作人员和正在办事或接受调解的群众了解服务情况。他说,社区是群众安居的家园,是社会和谐的细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最大 限度地方便群众,把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

  老有所养和孤残儿童抚养教育是周永康牵挂于心的问题。在专门供养城市“三无”对象的鄂州市福利中心,周永康亲切看望了老人和孩子们,向护理人员表示感 谢。看到福利院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老人们生活无忧、安享晚年,孩子们幼有所教、幸福成长,周永康动情地说,这所福利院办得好,体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 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是全国第一支专业视频侦查队伍,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城市视频监控探头的作用,在打击街头违法犯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周永康 勉励这支年轻警队忠诚履职,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周永康还先后来到宜昌西陵区人民法院、武汉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和鄂州西山公安分 局,深入了解政法机关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情况,详细询问群众办事是否方便、哪些问题反映最多。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开展“忠诚、为民、公 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 者、捍卫者。

  考察期间,周永康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和部分市县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他说,近年来,湖北省统筹发展与民生、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在推进后发跨越、科学 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事业形势喜人。希望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在实现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让发展成 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为实现中部崛起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


消息来源:新华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