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达赖喇嘛称中国特工训练藏族妇女欲投毒陷害

    (BBC)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称,中国特工训练藏人,欲对其投毒陷害。
   
     报道说,达赖喇嘛表示他收到来自西藏的情报,警告他中国特工训练藏族妇女,佯装在向达赖喇嘛祈福时对其下毒。
   
      达赖喇嘛说:“中国特工训练一些藏人,尤其是妇女来下毒。他们的头发和哈达上藏有毒,在向我祈福时,我手触碰时(就会中毒)。”
   
    达赖喇嘛说,他不能100%确信,因为无从证实。
   
    他说,由于中国当局在转世灵童问题上的介入,他可能是最后一个达赖喇嘛。
   
    他表示,一些年轻的喇嘛,包括噶玛巴喇嘛有可能成为藏传佛教新的精神领袖。
   
    达赖喇嘛表示,尽管与中国当局关系对峙,但相信在有生之年,中国能改变强硬立场,采取民主改革,以便能保证经济的增长。
   
    他说,中国领导人可以运用佛教的信仰来克服猜忌和怨恨。
   
    达赖喇嘛说,他自己也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有时也会对助手和身边的人发怒,但“几分钟后就好了”。
   
    76岁的达赖喇嘛将于周日抵达英国,在圣保罗教堂接受奖金高达110英镑的邓普顿奖(Templeton Prize),表彰他长期关注科学的不同方面并且坚持同他自己宗教之外其他宗教进行沟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