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BBC:中国房价进一步下跌 政府碰到大麻烦

中国5月份的房价进一步下跌,显示中央政府遏制楼市泡沫的政策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个城市的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但是也有经济学家担忧,如果房价下降太快太勐,将对中国的整体经济带来损害,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目前已经在持续放缓。

  中国中央政府在过去两年来采取了多种措施,希望控制房地产市场,防止楼市泡沫的形成,这些措施中包括在一些城市中限制个人购买房产的数量。

  分析人士说,尽管这些措施达到了控制房价大幅增长的预期效果,但也许从现在开始,这些举措已经在影响其它部门的增长了。

  所以有人担心,中国政府对房市以及对整体经济的调控措施是否有点过度严厉,而这一影响的结果将在今年年底显现。

  在房价进一步下降的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在放缓,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是8.1%,为近三年来增长最慢的速度。

  为了维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政府已经放宽了货币政策,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自2008年来首次下调利率。

  中国央行还在过去数月中三次减少银行的储备金率,以鼓励更多贷款。

  但是分析人士说,预计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而这可能激发新一轮房地产市场的投机。

  中国政府现在是既想刺激总体经济,又希望把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但如果对房地产市场的限制取消的话,将会有大量资金涌入楼市,形成房地产泡沫,而且情况会比以前更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