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赵紫阳女儿谈六四

现年94岁的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妻子梁伯琪,近期传出病危及医疗待遇不佳,其女儿否认有此事。她表示,母亲在家中疗养,医生定期看病,暂时未有住院的需要。

赵 紫阳女儿王雁南向本台表示,母亲的身体状况不佳,但是比较平稳,都是老人病,她患有老人痴呆症,心血管及脑血管不好、脑筋糊涂,目前在家中疗养。北京医院 的医生每周来替她看病,并否认近日传说她的医疗待遇不好,当局对母亲提供的医疗,他们感到满意。至于母亲没有住院治疗,王雁南指,母亲状况挺平稳,当然住 在家里好,他们能够护理她,并请人照顾她,这样更细微、更符合她的生活习惯。如果不得不住医院,需要做治疗,才让她住医院。

她说:她的身体状况并不好,但是还挺平稳。有医生定期来看她,因为每个星期都来,还是很周到。我们对母亲的单位,提供的医疗保障,还是很满意。

就 前北京巿长陈希同,临近六四周年出版《陈希同亲述-众口铄金难铄真》一书,外界指他为六四事件脱罪,王雁南表示,她没有具体看到书,所以知道不多。她所知 道的是,大家对六四事件撇清自己比较好。但是当时六四的情况发生了,大家都记得谁说了什么、谁做了什么事情,这是清清楚楚的,似乎大家都是想离六四的责任 愈远愈好。

今年六四事件二十三周年,香港有十八万人参加烛光晚会,王雁南指,当然这是很好的事情,每年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证明大家没有忘记六四的事情,并没有忘记悼念六四的死难者,也没有忘记呼吁政府尽快纠正六四的错误。

至于平反六四的可能性,王雁南认为,可能性随著时间及人民的诉求,平反的可能性愈渐增加,当然随著时间的推移,可能性会愈来愈大。

她说:大家都知道,总有一天这件事情会得到改正,大家会有一个交代,就是官方应该对当时发生什么事情,有一个实际的交待,有一个符合历史的交待。

赵紫阳因为89年”六四事件”被撤职,被软禁16年,直至05年1月17日在北京病逝,他们育有五名子女。

维基百科指,梁伯琪长时间住院,于05年秋天回到家里休养。家人不敢告诉她有关丈夫的死讯。

(自由亚洲电台海蓝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