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谷氏又一女强人:令计划妻子生财“有道

郭南

令计划的老婆叫谷丽萍,不仅与薄熙来的老婆同出于一个姓氏,而且都有相同的爱好——钱。不过,谷丽萍显然更技高一筹,她不像谷开来那样通过很多金主那样明目张胆地在商业领域大捞特捞,而是通过公益社会组织,这个中国的灰色地带,不显山不露水地发家致富。

谷丽萍名下的公益组织叫“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谷是创始人。2003年11月,在令计划担任中办主任后不久,该组织横空出世,在令的帮助下,谷出面招集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7家机构联合成立了这个组织,组织英文简称为YBC。

谷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而理事长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担任。胡伟也因数年来帮谷丽萍捞钱当挡箭牌立下功劳,2005年通过令计划,升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2010年12月更升任常务兼宣传部长,为日后晋升封疆大吏或部门主脑奠定下坚实基础。

这个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即有全国各大企业,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山东福日集团、中国广厦等中外企业“孝敬”了数亿元。对于一个新成立的社会组织而言,这简直就是个奇迹。

现在这个组织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等50余座大中城市设立分部,名义为推动青年创业,实则是以公益名义搞地皮和房地产,据内部人士透露,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只有谷等一两个人知道,但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

2010年,为了更方便地使用从各种渠道弄来的巨额资金,谷又成立了一个“瀛公益基金会”,这是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成立基金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当然更主要是掩盖权钱交易。

这个基金会同样由谷丽萍说了算,但对外的理事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周长奎。周是令计划的亲信。

现在这个基金会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比如全国各地青少年的修建项目,一般都有该基金的影子。

谷丽萍简介: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 ,YBC的创始人;曾任北京盛百年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IT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创办了青少年社会机构网站,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顾问;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