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传薄谷案七月底前“半开庭审判”

作者 索菲

法国权威报纸世界报继续就涉嫌与薄熙来案有关的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德韦耶(Patrick Devillers)在柬埔寨锒铛入狱撰文指出,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之际,曾经与薄熙来及其夫人谷开来来往密切的法国建筑师德韦耶被柬埔寨警察应中国要求已拘留达两周之久;世界报对巴黎凯布朗利博物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从6月19日至9月30日联合举办的以“味蕾之诱惑”为题的中国饮食和烹饪展发表文章。

署名常驻北京记者布里斯佩德罗莱蒂的文章指出,被拘捕的法国建筑师德韦耶曾在中国大连城市规划与建设机构工作,德韦耶曾在本月初,六月八日与世界报交换的最后一个信息表示他“平静地重新开始其某些计划,但立即并不想走动,因为还有不少事情要做”。

更早一些时候,在今年五月中旬德韦耶在金边接受世界报特派记者采访时已经解释了他在大连期间与薄家的关系。讲得一口流利汉语的德韦耶与一位大连女子结婚后,成为薄熙来夫妇的“外国朋友”,当时正值改革开放和国际化处于中国发展的优先位置,德韦耶当时也多次陪同在英国读书的薄熙来之子博瓜瓜,但是强调“这一切都没有以金钱作交换”。

世界报文章引述在重庆流传的最新消息说薄熙来和谷开来的审判将于七月底之前进行,审判将是“半开庭审判”。世界报写到此强调指出,实际上,很少有公开的消息,而且司法程序在很大程度上也经常是酌情处理:(也就是)证人经常受到操纵,引用的证词已经写好,没有与辩护律师的矛盾辩论,等等。因此对拘捕法国建筑师德韦耶引起某些疑问,但是从2005年已经与中国拉开距离的法国建筑师德韦耶果断地否认曾为薄家向国外转移资金。

世界报对巴黎凯布朗利博物馆与中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以“味蕾之诱惑”的中国饮食和烹饪展撰文说,此次展览展出来自巴黎吉美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总共一百五十多件陶器,青铜,漆器,瓷器等不同类型的饮食用具藏品,巴黎凯布朗利博物馆的面具明年将在北京亮相。

法国预算节减开支,教育改革以及法国航空公司迫在眉睫的紧缩方案等主题占据今天法国各大全国性报纸头版头条位置。法国右翼报纸费加罗获悉法国新政府要求各个部委在未来三年之内所要达到的具体目标,而且政府所要求的努力非同小可,费加罗强调有一个政府秘密计划,法国政府计划在未来三年缩减国家运行开支百分之十六;干预的开支减少百分之四十;每年公务员数量递减百分之二点五,也就是说,从2013年到2015年三年期间,除去教育、安全与司法部门以外,三分之二的退休公务员不被取代。

关于法国教育改革,法国左翼报纸解放报详细阐述今年暑期后开学的变化,强调法国政府希望在九月开学之际,就在教育领域打上新政府新主张的烙印。

闻名遐迩的法国小罗伯尔法语词典今天推出2013年版,小罗伯尔法语及其专有名称词典编辑委员会首次向一位记者敞开大门,大众化报纸巴黎人报全国版今日法国淋漓尽致地介绍了一年一度再版的“小罗伯尔”如何选择和编入有关网络信息新词汇的过程。

此外,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生死线上徘徊之际,世界报利用其头版头条位置分析评述穆巴拉克纪元的垂死挣扎;法国财经报纸回声报聚焦法国航空公司裁员计划说,法航将裁减百分之十的人员,意味着将丧失五千个工作岗位,但法航在目前阶段并不强迫雇员离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