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黑色星期一 大陆百股跌停!百亿资金上演大逃亡

深沪市值蒸发5432亿,124只跌停股中中小市值股票占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业绩风险是首因

  昨日,由于受多个利空消息影响,沪深指数双双跳水,分别大跌1.74%和2.57%。据最新数据统计,昨日共有131亿资金在盘中夺路而逃,几乎所有行业板块均呈现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巨大的抛压将逾百只个股直接掀翻到跌停板上,两市市值因此蒸发5432亿元。

  股指创出三年多新低

  A股市场昨天再遭“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开盘后一路持续跳水,各行业板块几乎无一幸免,其中,电子、电器、医疗、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时,沪深股指双双大幅跳水,分别大跌了1.74%和2.57%,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两市市值因此蒸发了5432亿,这一数字与欧洲国家斯洛伐克2011年全国一年的GDP相当。

  124只个股出现跌停

  个股方面,表现更是糟糕,尽管有罗顿发展、潜能恒信、开开实业等个股逆势冲击涨停,但仍然改变不了2421只两市个股中2219只出现下跌的惨烈局面。其中,华昌化工、超日太阳等多只个股昨天开盘后不久就直奔跌停。到收盘时,两市跌停的个股达124只(含ST个股)。

  如果仔细看看跌幅榜,投资者可以发现,多是中小盘股,在124只跌停个股中,有102只个股的总股本小于5亿股。而打开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可以看到,这两大指数昨日分别暴跌了3.67%和4.74%,远远超过主板市场跌幅。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邓丹认为,中小板股和创业板个股“业绩地雷”的不断出现,导致了投资者对中小市值股票的抛售,并由此制造出暴跌。

  基金私募逃离地雷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跌幅榜上还有不少是基金、私募、游资看好并持有的个股,但这似乎仍然没有改变他们在昨天的跌停命运。公开信息显示,昨天跌停的鲁商置业、双良节能、海思科等多只个股就因机构抛售而躺在跌停板上,机构席位均出现在这些个股的卖出名单中。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表示,中报披露已在加速,而前期公布的中报预告引爆的“业绩地雷股”已经让不少踩上的基金和私募头疼不已,面对不见改观的经济预期,这些“业绩地雷股”自然也就成了抛售的对象。

  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上半年已有146只私募在低迷的市场中被迫清盘,而近期的下跌,又让不少苦熬的私募距离清盘线越来越近,“如果市场再继续走低,下半年恐怕将迎来一波空前的私募产品清盘潮。”面对来势汹汹的跌势,私募降低仓位逃离“业绩地雷股”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