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宪章论坛:“垄断、腐朽、垂死”的执政党应该清醒了!

    七月初不到一个周的时间,连续发生的三件事情,应该让执政党从昏聩状态中清醒了!
   
    第一件事情是在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前夕,执政党总书记率领一干人马前去香港庆祝联欢。但令“党和国家领导人”大跌脸面的是他们不仅没有等来马屁 精们的献花活动,反而引来香港同胞2003年度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集会抗议活动。
   
    在7月1日(也是执政党 建党91周年)这一天,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动了40万香港同胞进行游行抗议。他们抬着写有“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的大旗,高呼口号要求“释放 中国良心犯”、“释放刘晓波”、“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为李旺阳讨公道",公开反对“港共治港”、“西环治港”,更反对“染红教育”。最令“胡中央” 生气的是,在香港新特首宣誓就职的现场,竟有民间人士高呼“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等口号!香港同胞的强烈抗议活动使得“总书 记”和“国家主席”不仅未能实现在香港“多走走”的既定目标,反而在港人的抗议浪潮中有些灰溜溜的落荒而逃……
   
    第二件事 情同样发生在7月1日,那就是四川什邡以“90后”为主体的数百名中学生在这天黄昏自发来到什邡市委门口请愿。他们要求地方当局保护有“川西明珠”之称的 什邡市,反对有重度污染项目的钼铜厂在什邡安家落户。结果他们的请愿活动受到学校的警告,并对请愿学生以“开除学籍”相威胁。但7月2号,这些孩子们无所 畏惧,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打着“保护什邡环境,还我美丽家园”的旗帜,拉着万人签名反对建设钼铜厂的横幅,在蒙蒙细雨中毅然决然的前行抗议。学生们的请 愿活动极大地动员起广大什邡市民走上街头,共同请愿——结果遭到血腥镇压,大量学生和市民被“共军”的棍棒、催泪瓦斯、震爆弹打得血肉横飞!官方的野蛮镇 压引来学生和市民的更大反抗,警车被推翻、政府军遭到砖头瓦块的袭击,什邡的中学生更是公开发出“我们可以牺牲,因为我们是90后!”的新时代最强音!在 广大民众的强烈抗议下,不仅中共什邡市委的牌子被踩到脚下,而且导致什邡地方当局不得不宣布什邡今后不再建设宏达钼铜项目。与此同时,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 也灰溜溜的“靠边站”——7月5日晚中共德阳市委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正同志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书记;中共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同志“协助” 左正同志工作。可以说,什邡市民在付出巨大的抗争代价后,取得了抗争运动的初步胜利!
   
    第三件事情则是与什邡事件有些关联 的吴法天7月6日被“修理”事件。当什邡民众为保护家园环境抵制钼铜厂的兴建时,一贯为政府不当行为进行狡辩的吴法天竟然在微博上说什么钼铜都是人体健康 所需要的元素,钼铜厂的兴建根本不会为什邡民众带来污染。如此胡言遭到四川广播电视台记者周燕的反击,结果吴法天斥责周燕是“身在体制内反体制的白眼 狼”,辱骂周燕是“鸡婆”,于是双方“约架”北京朝阳公园门口。之后,吴法天还在微博上宣布与周燕的“约架”行为如同跟妓女的“约炮”一样!在此背景 下,7月6号在“约架”现场,吴法天遭到包括周燕在内的多数网友的质问和谴责,甚至在强大“民意”的正气面前,做贼心虚的吴法天犹如魂不附体的稻草人,不 仅一个鸡蛋就把他“打”翻了,而且干脆赖地三次,其猥琐可怜状真如一条被众人追打的丧家狗!
   
    我们认为,从7月1号到7月6号所发生的前述三件事情至少可以得出如下三条结论:
   
    其一,执政党的执政权威已在民间丧失殆尽。
   
    共 产党自49年在北京建政以来,已经统治了大陆将近63年。如果说在毛泽东时代由于信息封闭和传统“革命”宣教使得中共政权在人民心中尚有一定权威的话,如 果说改革开放初期(八十年代中前期)人民由于获得了某种实惠而使得共产党在人民心中也有一定地位和民意基础的话,那么在江胡时代,由于最坏的权贵资本主义 改革,而使得广大中下层民众有着严重的被剥夺感——国有企业改革不仅将大量的国企工人赶进不许反抗的“无产阶级”队伍中,而且使得大量的国家财富以“改 革”的名义落到官贵集团的腰包;由城市化运动而掀起的“圈地”狂潮,不仅使得大量的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因为拆迁征地而饱浸血泪、不仅使得人民手上的有限财 富遭到以国家强权为后盾、以国家暴力为手段的公开抢劫,而且由这些土地产生的天量财富也同样流进官贵集团的钱袋。社会失公、两极分化和强权维稳政治已经成 为胡温时代的最大“特色”,由中共官僚集团对人民无限剥压而产生的矛盾已经发展成为当代中国社会的最主要矛盾。正是在此大背景下,有着“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身份的胡锦涛访问香港才遭遇到香港市民的群起抗议。也正是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什邡市委员会”的牌子才会被愤 怒的什邡市民践踏在脚下!同理,为作恶多端的“体制”进行辩护的“哈巴狗”吴法天才会受到周燕们的热情“修理”!
   
    其二,人民已经敢于以“街头化”和“规模化”的抗议向执政党说“不”,敢于为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而斗争!
   
    由 于数千年的专制高压和犬儒教化,中国国民性似乎充斥了臣民意识和顺民意识,民间的任何批评都被视作大逆不道、“犯上作乱”,只有“安分守己”、下跪磕头并 配合强权统治才能换来苟且偷生。60余年的中共统治更是希望广大人民成为没有头脑、任凭驱使的奴隶和顺民。但是,反抗的声音却始终不绝于耳——尤其在“胡 中央”强权维稳时代,由于权贵集团贪得无厌的剥压掠夺,由于国家机器对社会良知的血腥挤压,也由于在互联网时代,执政党官贵集团大量的可耻行为和罪恶都暴 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各地民众才会纷纷而起,为维护基本权利和社会正义而勇敢走上街头,以愤怒呐喊和砖头瓦块向“反动当局”勇敢说“不”!。40万港人集会 抗议如此,什邡人民集体抵制钼铜厂如此,周燕们对“走狗”吴法天的“修理”同样如此!
   
    其三,“90后”已闪亮登场,中国青年已开始肩负为“民主中国”和“自由中国”而奋斗的历史责任。
   
    曾 几何时,“80后”、“90后”被说成为没有希望的一代,认为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只知道上网、聊天、恋爱、打游戏、喝可口可乐、吃肯德基和麦 当劳,似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与自己无关,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不过是八十年代的神话传说。事实证明,这是一种误解和偏见——“80后”和“90后” 的最大特征是:个性鲜明、自由无羁,几乎蔑视一切的“神圣”和权威,或者说,自己就是神圣和权威——这样鲜明的个性意识其实就是自由意识和权利意识的张 扬。对自由、权利的天然爱好使得他们对屡遭侵犯的基本人权渐次张开了自己的双眼。在去年底的乌坎事件中,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中国青年就小荷 展角、初露峥嵘。而在7月1号发生的什邡维权事件中,以中学生为主体的“90后”更是闪亮登场、集体亮相。他们打着横幅、举着旗帜、冒着细雨、迎着全副武 装的警察而列队前行的抗争照片不知感动了多少人的眼睛,一句“我们可以牺牲,因为我们是90后”的时代宣言不知震撼了多少或麻木、或沉睡的心灵!在什邡 “90后”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八十年代中国青年的光辉剪影,而且也欣喜的发现源于“五四”时代的中国青年学生运动的光辉旗帜已经被我们时代的中国青年 举在了手上!
   
    一个多世纪前,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热情洋溢的宣布:“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 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诚哉斯言!如今,什邡“90后”已经登上历史舞台,已经开始为国家的进步而奋斗!我们相信在即将到 来的民主大转型时代,会有更多的北京“90后”、上海“90后”、广州“90后”以及全国各地的“90后”勇敢的站出来,为国家的民主、自由和进步而竭诚 奋斗!
   
    俄共创始人列宁当年曾经论断“帝国主义”说:“帝国主义是垄断的、腐朽的、垂死的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当然需 要批判,但列宁的批判有些过于夸张,尤其他所谴责的“帝国主义”也已经通过自觉改良、通过民主制度的自我调节而得到一步步的完善——如今,西欧、北美的 “帝国主义”俨然成为引领人类前进的榜样。因此,列宁有关“帝国主义”命运的宣判显然落空了。但是,如果用“垄断”、“腐朽”、“垂死”几个概念来涵盖今 天的中国执政党的话,大概是再也恰当不过了。“垄断”什么?当然是“垄断”国家政权——对国家政权的63年独占,已经让这个政权变得腐败不堪、腐朽不堪、 腐恶不堪——贪污、受贿、包养奶群、集体淫乱、裸官、卷款外逃……诸般罪恶,罄竹难书!长此腐败、腐朽、腐恶下去,不仅是一个“垂死”的问题,而且是一个 “灭亡”的问题。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人民敢于公开“修理”走狗吴法天,就敢于公开“修理”走狗吴法天的主子!人民敢于怒摘“中国共产党什邡市委员会”的牌 子并践踏在脚下,人民也就敢于在某个时候戳烂“中共中央”的牌子并扔到垃圾车上!香港同胞敢于今天集会抗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内地人民也一定会在 不久的将来集会抗议马屁学者胡鞍钢所吹捧的“集体总统”!
   
    因此,对于仍然沉湎于“伟光正”光环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应该清醒 了!当务之急是应该像列宁所批判的“帝国主义”那样刮骨疗毒,尽快的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更新——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上明确推出民主化改革纲领——通过 改革走出“垄断的”的死穴,通过改革走出“腐朽的”泥潭,通过改革走出“垂死的”幽谷,通过改革为中国打造出民主、自由、法治、宪政的未来!唯如此,执政 党尚有相对美好的明天。否则,当人民开始群起围攻“吴法天”的主子,当“90后”集会抗议“集体总统”并摘下“中共中央”的牌子时,执政党权贵集团此前搜 刮于人民的一切特权、财富都会在不长的时间里荡然无存、灰飞烟灭!
   
    《零八宪章》论坛
   
    2012-7-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