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谷開來謀殺案即將宣判 何頻提出疑點


何頻指出,以薄、谷夫妻弊案受到國際媒體重視程度,本以為中共審理會更加謹慎,那料到竟如此倉促草率,而暴露中共法治的醜陋一面(資料照片)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勤務張曉軍控毒殺英商海伍德一案,將於周一(20日)在安徽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谷開來否被判處死刑,令人關注。

谷開來和張曉軍被控故意殺人案9日在合肥開審,官方新華社稱有140多人出席庭審,谷、張兩人在庭上認罪。據信他們將都會被判有罪,至於刑期,中國法律界人士預測,谷開來可能會判處死刑但緩期執行。

谷開來宣稱,因海伍德威脅其子薄瓜瓜而殺人。「華爾街日報」網站16日報導,海伍德的友人質疑谷開來的的說法,因為海伍德與薄瓜瓜關係友好,不太可能威脅他的生命安全。

「華爾街日報」說,海伍德摯友示,海伍德年來一直是薄瓜瓜最忠誠的友人,也是薄瓜瓜在英國求學時的導師,即使他和谷開來有生意上的不愉快,依舊是薄瓜瓜「慈祥的叔叔」。

一名海伍德的朋友透露,海伍德似乎和薄熙來族有商業上的糾葛,認為薄熙來家族欠他不少錢。另一位朋友則表示,谷開來的指控完全是無的放矢,海伍德的性格根本不會威脅別人。他也透露,薄瓜瓜是海伍德還願意談起的薄家人,但並不是用勒索、脅迫的語氣,感覺上「薄瓜瓜是他很疼愛的人」。

「紐約時報」網站16日也刊出「明鏡出版社」負責人何頻的專文,列出有關谷開來審理的12大疑問,其中質疑,海伍德死前在去年11月初前往重慶,而薄瓜瓜早在2010年就到哈佛學唸書,不太可能在威脅薄瓜瓜後,還到重慶和谷開來會晤,甚至把酒言歡,光是時間上就對不上。另外,谷開來做案毒藥的來源劑量都沒有交代。

何頻在文中指出,以薄、谷夫妻弊案受到國際媒體的重視程度,本以為中共審理會更加謹慎,那料到竟如此倉促草率,反而暴露中共法治的醜陋一面,如審理谷開來如此草率,一般平民百姓的案件就可想而知。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