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河南教师被强制集资 财经专家:要出大事

【大纪元2012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近来河南省安阳林州市教育系统被曝强制向当地中小学教师每人集资上万元,遭到教师们强烈抵制并斥责这种政府许可的非法集资行为。大陆知名财经专家评论说,各地方政府已欠下巨额债务,便挖空心思圈百姓的钱,要出大事!辽宁沈阳当局借“打假”敛财,引起全城商铺关门歇业之风在大陆多地蔓延。民众指,中共经济上已濒临破产,到处横征暴敛,正在上演末日疯狂!

林州教育局:确有其事 财经专家:要出大事

最近,林州市教师在网络上大量曝光,林州市教育投资发展公司联合林州建投给当地中小学教师发集资要求的信息:第一阶段向校长集资3万,副职2万。第二阶段向所有教师集资1万,年息每万元840元......教师还称,教育局领导强硬要求教师必须集资等。

林州市教育局一名匿名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证实,确有此事。该匿名人士称:“林州市教育投资发展公司和林州建投的集资通知已经发给部份学校。集资的目的是建两所新院校,他们向银行贷款还没批下来,就向教师集资。估计还有半年贷款就批下来了。”

这名人士明确表示,此次集资是经过政府同意的。教师可自愿决定集资与否。

对河南林州当局向教师集资,知名央视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陈干评论道:地方政府这是胡来。是政府在非法集资。要出大事啦!各个地方政府现在都欠下巨额债务,他们已经是在挖空心思圈百姓的钱。

专栏作家,知名财经评论员余丰慧表示:监管部门不能失语,这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触犯刑法的行为。

教师斥“政府许可非法集资 丧心病狂明抢”

林州一中的一名教师受访时对集资表示强烈不满,抨击此乃非法集资,又得到了政府的许可,而教师们均不买账。

“我们学校和教育局是平级单位,而且刚刚换了校长,还没传达这个事。其他学校的很多教师都收到了集资讯息。大家都认为这是非法集资,又是得到政府批准的,否则教育局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干吗?无法无天!”

“希望媒体报导,教师是不愿意集资的。而有些学校确实是强制集资,许诺一年后还钱。”

一名林州二中的教师表示,林州很多中学已经两年没涨工资,教师意见很大。说是建什么经济管理学院之类的学校,应该走政府财政支出的,政府没钱就向教师伸手明抢?教师们都非常反感和反对,但上面给压力,学校领导都不敢公开说。

据当地教师表示,林州普通教师年工资约2万元人民币。物价高企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入不敷出。“林州市政府财政吃紧,就丧心病狂地强制教师队伍集资?而且是非法强制集资!这是公然侵犯民众的权利。”

有林州教师在网络上发声揭露说,林州市政府黔驴技穷,竟开始对教师下手了。全体教师抗议政府的恶行,不助纣为虐,不盲从,不畏强权。

“安阳因为非法集融资丑闻已经全国闻名了,这场风波还没彻底平息,又开始刮起向教师集资的歪风,还强制实施,一级压一级,领导开会时都气呼呼的要钱!却向社会公开称是自愿,多么能撒谎欺骗!”

民众:中共横征暴敛 演绎末日疯狂

林州教师被集资事件在网络曝光后,引起很多民众关注和评论,结合沈阳商家集体关门对抗当局巨额罚款,民众不约而同认为,中共现在到处横征暴敛,体现其末日疯狂!

一位林州民众称,政府向教师集资的内幕是,林州房地产不景气,地不好卖了,财政吃紧,地方政府资金断裂或破产。

民众“只为光明--S钧”表示:政府太缺钱了,沈阳土匪扫城就看到了,地卖不出去了。

很多民众在微博上发帖称,沈阳、济南、武汉各地政府试图以“打假”的名义罚款敛财,都表明各地方政府的财政危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民众“素心如尘”表示:政府频临破产,在资本主义国家,通常是总统和官员及公务员先自己减薪,还要减少政府开支。而“中国特色”的中共却向劳苦大众“借”钱!

2012年元旦 安阳万人上街抗议非法集资

2012年1月1日,河南安阳万人涌向街头游行抗议事件。这件轰动海内外的群体抗议事件源于自席卷全城的非法集资。

在安阳全民为之癫狂的地下金融体系,2011年6月开始出现崩盘趋势。数十家融集资公司被立案查处,老板非跑路即被抓。安阳一夜之间从全民借贷变成全民讨债,堵路聚集事件不断上演,直至2012年元旦爆发万人愤怒抗议。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