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栗战书得到胡、习、曾的支持,提前接替中办主任

    18大人士布局中,栗战书可以说火速应召入京。9月1日刚被外界注意到以“中办常务副主任”开会,媒体分析“常务”副主任的特别含义的时候,官方宣布栗战书为中央办公厅主任,其变化之快令媒体跟不上步伐。
   
     博讯稍早分析了令计划提前卸职中办主任的缘由,而栗战书被选中升任此要职,则是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和曾庆红的支持。

    栗战书和习近平渊源最深,1983年栗战书担任河北省无极县委书记,习近平当时是正定县委书记,两县相隔仅30公里。而栗战书又被外界认为是团派的人,因此栗战书被习近平选中,也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
   
    博讯更据消息人士透露,上世纪90年代,程维高任河北省委书记,栗战书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栗战书遭程维高排挤,为此栗战书找到曾庆红,并得到了曾庆红 的支持。栗战书近期的任命,除了得到胡、习的认可,还得到了曾庆红的支持。有媒体分析称栗战书进京是江派失势,似乎并不准确。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