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澳洲政府严重歧视华人引起香港民众愤怒

作者:李子建   

 
香港民众到澳洲驻香港领事馆抗议澳洲政府出卖澳洲华人基本人权

澳洲政府歧视华人,出卖澳洲华人人权,引起香港民众愤怒,由香港多个社会团体组成的跨党派机构"孔保罗事件关注组"近日到澳大利亚驻香港大使馆示威,递交给澳洲政府的抗议信函,强烈谴责澳洲政府歧视华人、不承担保护华人基本人权责任的可耻行为。

澳洲华裔学者孔保罗先生耗时三十余年,创立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型,得到相关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然而上海当局的 某些高官,为了霸占其科研成果,竟雇佣黑社会,串通上海公安中的不法分子,非法对他绑架拘禁三十七天,胁迫他滞留上海长达十八个月之久,迫使他不得不忍痛 销毁了自己的三十余年来的全部研究成果,且不得不对上海公安的这种非法行为秘密录音取证,才得以返回澳洲(详情见2012年《前哨》第8期、《明镜月刊》 2012年第九期)。这一罕见的非法绑架拘禁事件发生之后,孔保罗不断向上海当局投诉,要求上海当局依法解释上述事件。可是迄今为止,上海当局却不给他任 何答复。 万般无奈之下,孔保罗及其律师不得不多次向澳洲驻上海总领事、澳洲驻北京大使馆和澳洲外交部求助,要求澳洲政府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在中 国的澳洲公民,对孔保罗的投诉依照中国和上海的法律法规,依法做出回答。不过令人非常吃惊的是,澳洲政府机构却拒绝提供任何帮助。澳洲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官 员声称,澳洲与中国签署了领事协议,根据这一领事协议,澳洲政府不能再保护在中国的澳洲华裔公民,要孔保罗自己向中国政府投诉。孔保罗表示已经投诉了数百 次均无结果,因此只能向澳洲政府求助,希望澳洲政府敦促中国政府的相关机构,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澳洲公民,依法回答他的投诉,竟也被澳洲政府官员一口 拒绝。孔保罗的律师及法律顾问冯正虎等多次要求与澳洲驻上海领事馆和澳洲驻北京大使馆的有关官员会面,介绍相关情况,可是迄今为止,澳洲驻上海领事馆、驻 北京大使馆一直拒绝与孔保罗的律师见面,且对孔保罗的律师信函也不给予任何回复。澳洲驻上海总领馆的官员叶蓓甚至公开威胁孔保罗说,如果孔保罗继续向澳洲 政府求助,就会要求上海公安更严厉地惩罚他。

一些媒体获知澳洲政府的这种所作所为之后,感到非常吃惊,其中一些媒体分别致函澳洲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澳洲驻北京大使 馆,询问澳洲政府是否因为与中国签署了领事协议,而完全放弃了对澳洲公民的保护,并询问澳洲驻上海领事馆工作人员为何拒绝与孔保罗的律师见面,甚至威胁孔 保罗,澳洲驻北京大使馆和驻上海领事馆却答复说,这些问题均属"个人隐私",拒绝回答。

《前哨》及《明镜月刊》等报刊杂志曝光了上述事件之后,引起了香港社会的广泛而密切的关注。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 李卓人、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及香港社会保障学会主席梁宝霖、香港工伤权益会总干事陈锦康等多位香港知名社会活动家,分别多次致函上海当局,要求他们依 法对孔保罗被绑架一事进行调查。香港多个社会团体也组成了跨团体和党派的"孔保罗事件关注组",准备协调行动,为孔保罗先生讨回公道。另一方面,梁国雄等 香港知名人士还分别致函澳洲政府总理朱理﹒吉拉德、澳洲驻中国大使馆。他们指出,澳洲政府机构的这种做法完全不符合一个民主国家政府的保护本国公民的最起 码的基本准则,更是对澳洲华人的歧视。他们强烈要求要求澳洲政府切勿歧视华人,敦促澳洲政府履行对澳洲华人的保护义务,就孔保罗事件要上海当局依法予以解 释。然而迄今为止,澳洲政府对这些信函不做任何响应。

对于澳洲政府的这种行为,"孔保罗事件关注组" 感到非常愤怒。他们认为,澳洲政府的这种行为是非常荒唐的。澳洲政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领事协议不是也不能是一个出卖华裔澳洲公民基本权利的协议。澳洲政府 借口,这一协议的存在,就不再保护自己公民的权益受极其荒唐和无耻的。现在即使是一直不顾本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中国政府,在其公民被其他国家警方拘留时,都 不会像澳洲政府这样荒唐到拒绝与本国公民的律师见面。因此澳洲政府的这种做法根本不符合一个民主国家的政府保护本国公民合法权益的最基本的原则,这就是对 澳洲华人的明显歧视。因此他们组织了这次前所未有的示威抗议活动,并向澳洲驻香港领事馆递交了抗议信函。在抗议信中,他们表示强烈谴责澳洲政府这种漠视基 本人权和歧视华人、歧视华人基本人权的做法。他们再次重申,上海当局为霸占孔保罗先生的研究成果而对他采取的非法绑架、非法拘禁和限制他回国、不回答他的 投诉,毫无疑问是是违反中国法律的;而澳洲做为一个尊重民主和人权的国家的政府,居然漠视本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被如此践踏,以所谓领事协议为借口,拒绝依法 保护本国华裔公民的合法权益,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是对澳洲信誉的极大损害,是对澳洲华人非常的严重歧视;尤其是在香港著名活动家致函给他们后,他们仍旧 不理不睬,实在是民主国家所罕见的。澳洲政府绝对不可歧视华人;澳洲政府必须一视同仁地履行自己保护本国公民的义务,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和上海的相关法 律法规,对待在中国的澳洲公民,依法对孔保罗先生的投诉做出回答。这是澳洲政府绝对不可推卸的责任。

该发言人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孔保罗事件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实际上这些年来有不少澳洲华裔公民,在中国大陆 受到法律歧视,他们也像孔保罗先生一样,向澳洲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求助,但是也都像孔保罗先生一样,被澳洲政府坚决地拒绝了,而且都是以所谓澳洲政府与中 国政府签署了领事协议为借口。这表明,澳洲政府与中国政府所签署的领事协议,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出卖澳洲华人基本人权的协议。因此这完全就是对华人的非常严 重和绝对不可接受的歧视。所以,他们将会在最近发起一系列的行动来抗议,其中包括声势浩大的全球性签名行动,抗议澳洲政府的这种极其错误的歧视华人、出卖 华人基本人权的可耻行为。

【新世纪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