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金融时报:中共中央军委人选名单大局已定

【大纪元2012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国防部在三天之内宣布第二轮最高层将领的擢升,周四任命了四名将军到关键位置,这将保证他们进入中央军委。《金融时报》10月25日报导说,这次军队洗牌现在接近尾声。最终的人事组成需要等到十八大闭幕时才能揭晓。中共军队新领导层看起来将在胡锦涛和习近平之间达成微妙的平衡。

原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被提拔为解放军总参谋长。他被视为胡锦涛的同盟。

原沈阳军区司令张又侠现在被提拔为总装备部主任。他被视为太子党,因为他父亲是一位高级军官。

魏凤和从二炮参谋长提拔为二炮司令。魏凤和只有58岁,代表着解放军年轻化和专业化的努力。

赵克石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后勤部主任。

这些提拔紧接着周二新的空军司令和新的总政治部主任的任命。所以这六个人的任命都自动给予他们进入中央军委的门票。中央军委有12个席位。

另据《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导,吴胜利是目前的海军司令,他已经是中央军委成员,并且不到退休年龄68岁,他预计将保留这个位置。

另外两名中央军委成员还不到退休年龄,预计将提升到国防部长或者中央军委副主席,并且通常将成为政治局委员。

这两个人是卸任的空军司令许其亮,和卸任的总装备部主任常万全。至此,中央军委还剩下一个空位,一些专家分析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将获得两个军委副主席其中的一个。

网传:范长龙、许其亮有望军委副主席

此外,据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中共中央军委的人选名单,但其中仅两名副主席。分别是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空军司令员许其亮。

中国权威军事网站消息称,原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则有望再上一层楼,成为首位空军出身的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陆军垄断军委副主席的格局。

另一个军委副主席空缺,将由65岁的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出任。范长龙是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老部下,如果他直接由大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比较罕见。

中共中央军委权力层次分为主席、副主席和委员3个层次。目前,中央军委主席为胡锦涛,副主席目前有三人,除第一副主席习近平之外,还有郭伯雄和徐才厚。郭伯雄管军事,徐才厚管政治。不过由于年龄限制,两人不出意外都将在十八大上卸任。

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可能性大

此前,不少媒体都在报导,重庆事件的发生导致中南海政治大海啸,周永康和薄熙来秘 谋政变,搞垮习近平的黑幕曝光。 中共党内局势极度不稳,高层左、右之争激烈,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互不相让,让胡锦涛不得不出于对军队“维稳”的考虑,将留任军委主席一两年,再将军委主席的位置交给习近平。

前香港特首、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曾对英国广播公司(CNN)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十八大之后胡锦涛会卸任中共总书记,但会在一段时间内留任军委主席。

按照中共惯例,解放军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四总部领导和空军、海军、二炮司令均是中央军委当然委员。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