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港元兑人民币跌穿 为「全场八折」欢呼 大陆客势涌港血拼

港元兑人民币跌穿八算,港人叫苦之际,一河之隔的内地,大部份人都心花怒放,因为这变相等于香港「全场八折」,纷纷嚷着要来港「打酱油」,抢购日用品之余,亦盘算来港买波鞋及还未上市的iPad Mini等心头好。网上又疯传来港购物攻略,预计来港购物潮又要升温。

人民币近 年持续升值,内地人来港购物已由昔日主力买高消费品,扩展至每逢周末假日来港「打酱油」,狂扫日用品。港元兑人民币跌破80元大关消息一出,内地人已在微 博等热烈讨论,特别是广东省居民更嚷着要赶快办证、来港血拼,「否则对不起努力升值的人民币」,而且「买买就把路费赚回来了!」

/uploadfile/2012/1020/20121020064929161.jpg
「矿泉水都去香港买」

有人在微博上兴奋表示:「79啦!人民币换港纸79啦!我对Nike(波鞋)啊!好想买啊!便(宜)内地160蚊啊!」有人更表明,未来两个月必须 去香港一次,「我要找个最 ​​大的行李箱,各种刷、各种买、各种塞,谁都不要拦着我!」有父母则表示,要积极来港买奶粉,有人更表示终于可以买某部心仪已久的「童车中的劳斯莱 斯」。有人表示可趁机来港买iPhone及相机,有人更瞄准预计下周才公布的iPad Mini,指希望香港是首批有售的地区,因港版售价估计约1,700港元,即1,370元人民币有找,直言:「这么便宜?」

内地网民除列出购物清单,亦有人嫌人民币升值「未够喉」,有在港读书的内地人说,「这样留学费用又便宜了。按这个趋势,15w( 15万元人民币)该够了。」有深圳居民亦表示,来港买1,000元奶粉才多平20元人民币,所以人民币要继续升才好。有人更直接:「人民币万岁!(港元)还会继续跌的!以后买支矿泉水都去香港买就对了!」有人则为港元不值,指香港优势越来越弱,慨叹:「这么跌下去,真的要纸巾都去香港买了!」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