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中央军委黑马比政治局还多

——最迟下周分晓

一份全新的下届中央军委、正大军区级将领的名单也出现在网络上,后者的黑马比前者还多。若循前例,军头的异动会在中共十八大举行前公布。有消息称,解放军四总部的新主管及大部份军区的新任军政主官,本周末就会到任。

  2007年9月,中共十七大开幕前夕,解放军军头大执位,涉及多个由中央军委委员出任的职位。 其中,陈炳德卸任总参谋长,只保留中央军委委员,后出任国防部长,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调任总参谋长;渖阳军区司令常万全升任总装备部部长,副总参谋长许其 亮升任空军司令,两人后来均出任中央军委委员。

  当时一同异动的还有九名正大军区级将领,包括马晓天任副总参谋长、刘成军任军事科学院院长、童世平任国防大学政委、王喜斌任国防大学校长、张又侠任渖阳军区司令、赵克石任南京军区司令、李世明任成都军区司令、李长才任兰州军区政委、张阳任广州军区政委。

  五年过后,中央军委中的十位现役上将都年逾花甲,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七位肯定要退休,67岁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可能留任,62岁的许其亮、63岁的 常万全则获晋升。传闻中的新一届中央军委,副主席是许其亮和现任济南军区司令范长龙,常万全是国防部长人选,吴胜利留守海军,其他新任军委委员包括房峰辉 (现北京军区司令)、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现副总参谋长)。

  新晋中央军委成员,多为五年前获晋升的正大军区将领,因此,新一轮的正大军区级异动也备受瞩目。9月初已爆出范长龙、张阳、张又侠、赵克石等晋升中央 军委的「中国军事新观察论坛」,昨日又热炒七大军区新司令,其中最轰动的传闻,莫过于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教成、参谋长杨晖将晋升北京军区、渖阳军区司令。军 中是否如此黑马辈出?其中与习近平娴熟的又是哪几位?最迟下周就见分晓。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