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马馼主办薄熙来案后 突然在公众视线中消失

[泛华网今天披露马馼的工作已经被黄树贤接替。]

【大纪元2012年11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10月26日发生《纽时》事件的当天,中共宣布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并移送司法机关,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自此,中纪委对薄案的调查已告一段落,而就在这之后,主办薄案的时任中纪委副书记马馼神秘的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在十八大之后公布的中共高层人事任免名单中也没有他的名字。

薄熙来案于10月26日被正式移送司法机关之后,马馼的活动在中共官方的报导中就定格在10月24日,至今已整一个月,没有任何有关马馼的消息。

在之前中共官媒的报导中,10月22日至23日,时任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预防腐败局长马馼到海南调研、考察工作,并与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一起参加海南省预防腐败局揭牌仪式。

发生重庆事件之后,中共高层于今年4月成立了薄熙来专案组,时任中纪委副书记马馼任专案组组长,由中纪委具体负责对薄熙来案的调查。据称,在调查薄案的过程中马馼手不软,还有消息说,因调查薄案得利,十八大后马馼将出任具实权的中纪委第一副书记。

马馼在中共十七大时出任中央委员、中纪委常委,并任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预防腐败局局长。但在今年十八大结束后,11月14日中共公布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中纪委副书记等中央一级的高官任免名单中却没有马馼的名字。显然在十八大之后,马馼已从中央委员中出局,同时也不再任中纪委副书记。

在处理薄熙来案件之前,马馼还负责对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案的调查。据中共官方宣布,2011年2月以来,中纪委对刘志军的严重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已将其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刘志军与薄熙来都是被胡、温、习阵营扳倒的江派人马中的部级高官,而在刘志军的背后,牵扯的是原分管铁道部安全的副总理、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马馼1948年出生,今年64岁,虽已接近退休年限,但按中共的惯例,中央一级的官员还可留任一届,并有获晋升的机会。在胡锦涛为了保党,而与江派找到暂时的权力分配平衡点之后,马馼成为胡的弃子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