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明鏡獨家:政治局不差額,胡錦濤定裸退

明鏡網特約記者 仲祖仁

  接近中共十八大會議的人士對明鏡網說,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員、委員都不會進行差額選舉,所謂黨內元老票選七名政治局常委的說法也是無中生有。

  最近幾天,四千多名媒體記者在北京釆訪十八大會議,除了照片和花絮,他們沒法了解十八大真正的內幕。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不存在仕麼黨內民主,不存在什麼差額選舉政治局,所謂中央委員會比原來幾屆多了幾個百分點,沒有任何意義。」北京觀察家說,「現在有一個指標,就是醜聞纏身的令計劃是否從中央委員會被差選掉。如果令仍留在中委,那麼中委差額也是擺設。」

  現在北京政壇普遍認可的政治局常委名單,由明鏡網10月中旬率先報導。這七名新一屆常委,除了習近平、李克強,新晉升的有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政協主席)、劉雲山(書記處常務書記)、張高麗(常務副總理)、王岐山。

  至於「失常」的劉延東、汪洋,將任國務院副總理;另一名最令人意外「失常」的李源潮,可能任國家副主席或人大副委員長。

  明鏡中共十八大人事報導與分析小組認為,政治局常委班子在最後一刻調整的可能性很低。





至於外界流傳胡錦濤仍留任軍委主席,和明鏡一直側重的「裸退」說相左。北京政治觀察家對明鏡網說,「江澤民下台時最令人反感的是,他仍留任了一段時間軍委主席。胡錦濤還要自取其辱?」

  一位中共元老曾想上書反對胡留任軍委主席,但另一位曾高居常委的元老告訴他「中央定了胡留任」,便作罷了。如果胡最終「裸退」,顯示中共某些元老也排斥在知情圈。

  政治局委員名單可能有微調,有人提出增加兩個名額,也有人提出原定入局的馬凱、李建國年齡偏大,相比之下,陳德銘、王珉年輕些,如陳王兩人最後能「入局」,可能分任國務院副總理和政協副主席。

  中紀委常務副書記將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升任,馬馭則小進一步,取代張惠新成為中紀委第二副書記,但失去了實權。

  中共中央組織部一位官員對明鏡網說,十八大之後,便是大規模的人事調動,「我們忙得要吐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