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英国再次否认雇佣海伍德提供情报

英国政府消息来源否认在中国被谷开来杀害的英国商人海伍德是英国军情六处雇佣的“线人”。

先前美国《华尔街日报》说,据该报调查发现,在去年11月被谋杀前,海伍德已就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家庭的情况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了一年多的情报。
该报说,调查是根据对有关英国官员和海伍德朋友的采访而完成。

英国政府的消息来源对BBC说,海伍德并不是军情六处的正式特工。消息来源说,海伍德从来没有得到金钱报酬,从来没有得到任何传递情报的任务。

但是,目前看来海伍德确实与军情六处一些人士有过非正式的接触,很可能是在社交层面上。 海伍德确实向这些人提供一些情报。

为了消除外界出现的各种揣测,英国外相黑格今年4月采取非同寻常步骤,写信给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坚称海伍德“并非英国政府机构的雇员”。

中国官方报道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及其儿子过去同海伍德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关系恶化。

像薄熙来这样的中国高官从事非常秘密的交易细节,肯定会引起军情六处的巨大兴趣。

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因谋杀海伍德于8月20日在安徽合肥法庭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海伍德家人委托的律师表示接受有关判决。

来源: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