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最新消息:汪洋将任政法委书记

十八大即将召开,北京传出最新消息:汪洋将任政法委书记。从以下四点来看,汪洋出任政法委书记是最佳选择:

第一,之前多维率先爆料说今年常委人数将9转7,政法口和宣传口的不入常,而最近一两个月以来,很多版本的常委名单中都剔除掉了汪洋,多方面说汪洋入常希望渺茫。所以,汪洋任政法委书记的消息,也是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他入常几率不大的说法。

第二,由于胡锦涛已经掌握了十八大人事主导权,那么在汪洋入不了常的前提下,退而求其次,老胡会把他安排去哪儿?“枪杆子里出政权”,政法委就是半个“枪杆子”!从人事安排上来说,政法委书记无疑是除常委之外最为重要的职位之一,是汪洋不入常后的第一选择。

第三,汪洋之前在乌坎骚乱中的处理手段得到了中共高层一直认可。周永康为此专门赞扬了广东的政法委,并指出汪洋对于乌坎事件的处理理念正完全符合了胡锦涛的社会管理方针。因此,如果汪去掌管政法口,不仅能让团派占居要职,还能留下胡习一心“改革”的好印象。何乐而不为?

第四,汪不入常但掌管政法委不算屈才,而是高升。在政法委书记被剔除出常委序列的前提下,政法委书记必进入书记处,汪洋顺势由现在政治局委员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升为“书记处”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多维论坛独行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