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十八大主席团名单的秘密

【大纪元2012年11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饱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十八大终于在北京召开。外界注意到,自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以来,深陷高层内斗的中共各派在“亡党亡国”的危机面前,在国内外聚焦的目光中,不得不坐下来,努力维护“和谐、团结”的假象。

主席团常委名单释放信息

根据中共十八大官方提供的主席团常委41人的名单,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排在胡锦涛之后,随后是中共十七大的八位政治局常委,接下来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委员。

有趣的是,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中共历届元老,包括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又出现在这份名单里;而在名单的最后,第十七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令计划、王沪宁榜上有名。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中共主席团常委名单中,江泽民、李鹏等元老悉数在列,江泽民甚至高居绝大多数现任政治局常委之上,说明自薄熙来事件之后,高层内斗持续发酵,中共高层已经看到了中共随时有“亡党亡国”的危险,中共元老们纷纷出面“劝架”;胡锦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并未乘胜追击,而是在“保党”的压力下与江派达成了某种程度的妥协。

时政评论人士郑经纬认为,共产党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用替身出场撑门面时有发生,不管江泽民是在药物的作用下,还是替身上场,说明中共表面上还是要给外界维持一个“和谐、团结”的假象。中共党内权斗历来都是你死我活、残酷斗争、无情打击,但在彻底撕破脸皮前,都是笑里藏刀、“同志加兄弟”。

直辖市党政一把手唯王安顺未入选主席团

共247人的中共十八大主席团名单中,规模最大的依然是党政正部级高官。

记者注意到,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其党政一把手今次都进入了主席团,其中上海市市长韩正、天津市市长黄兴国、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广东省省长朱小丹都是首次进入主席团,但新晋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却未能入列。

此前北京7月暴雨,所引发的特大灾难,激怒了北京百姓,网络上对北京市党政官员一片讨伐之声,批评、嘲讽汹涌而至。在雨灾未了之际,郭金龙辞去市长职务,防汛首脑职务理应交给代市长王安顺。

最新一期《动向》消息指,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上任仅一周就被翻旧账。被北京、甘肃、上海等地干部举报其在甘肃任组织部长、在上海任组织部长、国资委书记期间有买官卖官及生活糜烂等违纪行为。

早先有报导指称,王安顺乃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昔日亲信,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据说,王或升任北京市长的消息传出后,北京政坛有很大的反对声音。许多人认为,下任北京市长应该由更有“形象”的人来担任。

外界观察,或许王安顺已经成为中共为维持“和谐”局面的替罪羊。

军界问题人物未进入十八大主席团

17届中央委员、总后政委、上将刘源未出现在十八大主席团名单上。10月25日,中共官方罕见提前披露,解放军四总部进行“重大人事调整”,此前入主总政治部呼声很高的刘源,被张阳取代。

外界认为,那些主张从轻处理薄熙来的江系将领被贬,这与最近中共军委高层人事大换血有关。刘源与薄熙来交情甚深,跟江系走的很近,因站错队而失势。

最近,有消息称,中共正出手调查3大“太子党”刘源、王军和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指3人涉卷入薄熙来事件。

另江泽民的心腹秘书、17届中央候补委员、上将贾廷安也不在十八大主席团名单内。

而此前《联合早报》引用北京消息称,常务副总参谋长的章沁生,如果他不能出任下届国防部长,他将是总参谋长一职的有力竞争者。但此次落选总参谋长的章沁生也未进入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今年3月,章沁生一度被停职,有消息称,章沁生并非因为涉及贪污腐败,而是他在军中有主张军队国家化的言论,军委主席胡锦涛因而下令对章沁生停职。但此消息未经中共官方证实,停职的真实原因有待考察。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江启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