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十八大中委黑箱選舉結果曝光 七巨頭得票劉雲山包尾

中共七名新巨頭在十八大中央委員選舉得票曝光,掌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得票最低。路透社

中共十八大落幕,但當局迄今對選舉詳情秘而不宣,連自詡是「差額選舉」的中央委員選舉,得票情況也嚴格保密。海外明鏡網昨披露,後來當選政治局常委的七位 巨頭在中委投票時,習近平得票最高,「全票當選」,李克強只比習少一票。七巨頭中以劉雲山得票最低,連未能入常(政治局常委)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最後汪 卻無緣入常。北京學者指,這顯示中共黨內選舉完全是自欺欺人的遊戲。

明鏡網屬下《外參》雜誌最新一期刊出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選舉中,10名最頂級政要的得票數,包括後來入常的七人。其中總書記習近平以2,306票(投票人 數2,307人)「全票當選」,只差一票;未來總理李克強得2,305票,比習少一票;未來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和未來常務副總理張高麗都是2,305票;未 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得2,300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2,299票;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最低,得2,294票。

汪洋劉延東得票多過王岐山

有意思的是,無緣入常的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以及政治局委員兼國務委員劉延東,得票也比劉雲山和王岐山都高,汪洋獲2,300票,劉延東得 2,301票,但最終汪洋和劉延東都不能入常。而外界最早熱傳入常「志在必得」的中組部長李源潮,在中委選舉得票是2,287票,在10大政要中排尾,居 然比劉雲山還少。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對《蘋果》指,十八大中委選舉是經過反覆預選、動員後進行,就為確保「該上的人一定能上」,但10大政要得票顯示,部份人還是有人反對,這證實中共的民主選拔是自欺欺人,不是根據民意,而是小圈子權鬥,這也是當局不公開投票結果的原因。

李源潮

「黨內民主一代不如一代」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也指,20多年前十三大中委選舉,鄧小平有意把左王鄧力群塞入政治局,但代表們硬是把鄧「差額」掉,連中委都沒選上,更遑論入局,「現在看,所謂的黨內民主是一代不如一代」。

至於李源潮「失常」的原因,明鏡網指或與李被指在海外包養情婦、受賄,以及在六四問題上保守派對他存疑惑有關。但也有分析指,五年後中共十九大,李或仍有 機會上位。劉延東不能入常,實為中共建政後從未有女性入常,無論胡錦濤還是江澤民,都不可能為她破例。至於汪洋未能入常,報道指實際背後反映胡錦濤對汪的 栽培苦心,如不出問題,汪洋應在十九大上位,連做兩屆,直到2022年二十大。
明鏡網/《蘋果》記者

中委巨頭得票

十八屆中央委員選舉十巨頭得票數

習近平(常委)    2,306票
李克強(常委)    2,305票
張德江(常委)    2,305票
張高麗(常委)    2,305票
俞正聲(常委)    2,300票
汪 洋        2,300票
劉延東        2,301票
王岐山(常委)    2,299票
劉雲山(常委)    2,294票
李源潮        2,287票

註:投票人數2,307

資料來源:明鏡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