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全球顶尖经济学家纷纷预测:2013年爆发世界大战

文章来源: 腾讯财经 于 2012-11-20

北京时间11月19日,zerohedge网站刊登题为《全球高级经济顾问预测世界大战》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对冲基金公司海曼资本(Hayman Advisors)创始人凯尔·巴斯(Kyle Bass)表示,数万亿美元的债务将被重组,而数百万金融审慎人士的实际购买力将大幅丧失。世界不会终结,但我们认为发生世界大战将是现有全球经济环境的一个不可避免的结果。

高盛集团拉里·埃德尔森(Larry Edel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就一直在研究所谓的战争周期。我并不是对该领域进行研究的第一人。在我之前,诸多知名学者都曾对这一领域进行过专研。特别是Raymond Wheeler,他曾对过去2600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出版了有关战争方面的最为权威的编年史。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极少有人愿意在眼下探讨有关战争的问题。基于我所见,在2013年有关战争的迹象将大幅出现。”

高盛前技术分析师Charles Nenner表示,在2012年末至2013年将爆发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届时,道指将会跌至5,000点。

那么为什么上述知名经济学者都纷纷预测将会爆发世界大战呢?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许多权威人士都错误的认为战争有益于经济。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如果发生贸易大战,那么这将是近年来最为重大的事件。通常而言,贸易大战都会最终引发战争。没有人能够在贸易战中取胜,除非在战争爆发时谁能终结战争。这是十分危险的。”

不仅如此,罗杰斯还解释:欧洲救助的持续将最终引发另一场世界大战。如果再将其现有的债务问题考虑在内,那么情况将更加严峻,最终引发崩溃。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表示,为了应对经济危机,美国政府将会发动新的战争。他表示:“美国政府如果希望将市场对经济环境的专注转移到其他事项上,那么接下来将做的事情就是在其他地区引发战争。如果全球经济并未能够实现复苏,那么人们通常都会被卷入战争当中。”麦嘉华同时还表示,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将会因中东的石油问题而卷入战争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