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各路诸侯就位 孙政才成温家宝唯一传人

【多维新闻】十八大后各地方诸候的人事调整拉开序幕。继20日上海市长韩正接替俞正声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60后”政坛新星孙政才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21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又接替入常的张高丽主掌天津。
目前,对于孙政才,海内外政治观察人士分析颇多,有港媒称,鉴于孙政才的农业背景,他也一直受到温家宝的赏识,甚至将其称为“新一届领导层中温总的唯一传人”。
生于1963年9月的孙政才,是山东荣成人。他是农业科学家出身,曾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踏入仕途后,一路上升,历任北京市顺义县(区)长、顺义区委书记、市委常委兼市委秘书长,2006年11月他升任国家农业部长,2009年11月调任农业省份吉林省委书记。
孙政才农业背景受温赏识
据官媒报道,重庆市在孙政才上任后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新任中组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了中央调整重庆人事的决定。十八大上新入中央政治局的孙政才在会上称,要倍加珍惜重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届接一届干,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得更好。预料在明年3月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在以孙政才为“班长”的重庆市委带领下,重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重庆在我心中,我祝福重庆”。
学者:还巨债成未来要务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唐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然希望年轻的孙政才能为重庆带来新气象,但从孙的学术背景和官方传媒对他的报道来看,肯定孙不会像薄熙来那样搞运动,但也不像是改革派。该学者表示,重庆在薄熙来治下欠下巨额债务,保守估计起码需用2年去还账,新到的孙政才“还帐都要疲于奔命”。他说,目前重庆人心涣散,有不少人怀念薄熙来时期,“修补一个东西,比新造一个东西更麻烦”。
(佑安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