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7常委财产申报 前政治局常委有人和习对着干

文章来源:

 中国正讨论官员财产公开问题,海外传出消息指,就所获得消息,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都做了财产申报,但传闻因为前政治局常委中有人强烈反对,下一步如何走尚未最后敲定。

  海外「博讯网」报导,中国民众对中共当局贪腐严重日益不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强调要加强反腐工作,并引起民众热烈期待当局能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制度。

  据报导,就所获得消息,现在的政治局七常委确实都做了财产申报,但据说前任政治局常委中有人强烈反对,并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财产,就让他们难堪,或者从海外披露他们隐密的资产,最终让他们下台,因而下一步如何走,尚未最后敲定。

  报导指出,公布官员财产的「阳光法案」已经在世界上所有文明国家实行,但中共一直在抗拒。

  报导说,大多数中国民众认为,除非对中共党官进行彻底清算,恐怕永远无法知道他们拥有多少房产?海外有多少存款?各处藏有多少二奶与小老婆?那些都是民脂民膏,人民的血汗钱。

  报导也唿吁大众不要忘记,今年4月1日,包括杨崇等在内的十多名青年,因为在广州举牌要求政治局常委胡锦涛等人公布自己的资产,遭广东公安单位派出百余人围剿和祕密调查,迄今这些年轻人有几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深圳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向博讯透露,这些青年被拘留后,国保(国安)人员串通当地公安对他们捏造种种刑事罪名;有国保人员说:「关他们几年,估计他们就忘记自己姓啥名谁了,看他们还无聊到要知道政治局常委的财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