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吴邦国给了习近平一记耳光

人大常委会於12月28 号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保护公民隐私为名对网络做了最严重的控制。这应该是吴邦任委员长下课之前对中国人民的“贡献”,对要反贪的习 近平赏了一记耳光。在最后一天匆匆地通过决定,真懂得抓住机会! 更令人怀疑中共政策法律制定的途径。尤其是关键的概念,例如在隐私不被阐述界定的情况下。

舆论就注意到,这次的决定没有人以主管的身份出面说话。有没有经过总书记总理的首肯,首肯者来自新班子还是即将退任的班子,本身就是疑问。其次是决 定被代表们讨论的时间有多少?代表是如何产生的?刚被揭发的某人大代表强迫女节目主持人长期与之发生性关系,人大代表中的巨富不少,这些人代表人民的合法 性有多高。

还有就是代表们是否能提反对意见?反对者占多少比例就能阻止法律通过,这些人民都无法知晓。如果是只要有来自上级的提议都会被代表们一致通过,那么 控制国家的看来就是人大委员长而不是什么中央总书记或总理了。也就是说即使王歧山想利用网络反贪也不能如愿了。轻而易举地吴邦国为贪官们提供了保护伞,人 大的决定即使只是决定而不是法律,也带有法律惩处的效力条文,给了贪官们绝地反攻的机会。

人大会议有关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其阴招在于不界定何为隐私,却明显就隐私问题做文章:决定说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窃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获取公民个人电子信息,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公民个人电子信息。网络服务提供者和其他企业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中收集、使用公民个人电子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被收集者同意,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双方的约定收集、使用信息。

根据以上条文我们可以界定,收集公布中共干部在公开场合所戴手表的价值,就是未经收集者同意而非法向他人提供公民个人电子信息。公布贪官们拥有房产的数量 就是公布他人的隐私。因为隐私可以指任何不想外露的有关私人的资料,要公布贪官们的财产数目,他们当然不会配合同意。事实上这决定公布以后,即使在反贪开 展较好的广东番禺,也出现了揭发贪污被报复的情形。拥有22套住房的城管执法局政委蔡斌被网揭而遭停职之际,揭发他的网友也同时被追查。

问题就是中共一再强调干部要公布财产,作为人民的公仆,被人民供养,是公众人物,人们有权知道他们戴的表值多少钱,是否超出收入范围。如果他们拒绝公布财 产,人民是否有权在网络搜索,求取其贪污的蜘蛛马迹。这种人肉搜索的反贪后果,冤枉了多少人,追回了多少赃款,都是有目共睹的,算是反贪还是侵犯隐私?贪 污的官员是公民还是罪犯?该被保护还是该被公诉?

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为贪官们提供了很强的支持,它以保护私隐为名,为贪官没提供了反扑的空间。没有这个决定,中下层官员已经为抵制反贪而背水一战,何况人大的决定提出要对公布干部私隐的人做法律惩处包括: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吊销许可证或者取消备案、关闭网站、禁止有关责任人员从事网络服务业务等处罚,记入社会信用档案并予以公布;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正如维稳演变为对民主派与上访者的迫害一样,网络控制将形成对反贪者的制约,令反贪流于破产,成为空谈。在薄倒之后,因为反薄而被判刑的任建宇,还是被司 法机关认为他颠覆政府有罪。不少劳改营就是维稳大目标的产物。这个就管制网络而发的人大决定,提出的惩罚包括罚款,停牌,要被民事起诉,构成犯罪,给了贪 官们无限的执法空间。习近平还没上任就被面临下台的江家派们打了一记耳光,看来对反贪的事真不能乐观,原以为在习李王最高层领导的控制下,打一场反贪的人 民战争,取胜是轻而易举的事,现在看来反动派们真是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最高领导人们若不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对人大的决定从新解释,例如对如实举报者 欢迎,只对造谣者惩处,政府就只能眼白白地看着中国人民的血汗钱被贪官们运送海外了。

来源:多维 piach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