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方海洋是薄熙来的“跟屁虫”

姜维平
好多大连人都认识方海洋,矮小的个子,精明的头脑,滚珠一样的眼神,长于查颜观色,阿谀奉承,人称“小人精”,现在,他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区长,薄熙来当市委书记时,他担任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后来薄升为辽宁省长,方海洋担任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薄当重庆市委书记,方海洋又被任命为重庆市委副秘书长、与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文康联手,给薄熙来当跑腿的,鞍前马后的,极尽效忠,薄熙来动辄称其“小方”,或者“傻蛋”。
熟悉薄熙来口头语的大连官场人士知道,薄把接近自己的人分成“三蛋”,反对自己的叫“混蛋”,不反自己但能力太差的叫“笨蛋”,紧跟自己,又有点工作能力的,叫“傻蛋”,这是薄熙来看人“三蛋法”,方海洋是他眼里可爱的傻蛋,他和王立军调任重庆的时间几乎一致,都是在20086月,由东北专门调来山城的,而更早下派重庆的,还有薄熙来商务部长任内的一些商务部系统干部。担任重庆市委常委的徐鸣,是上述诸人中级别最高、职务最重要的官员。而方海洋却是不大不小,至今未倒的官员,这一点令官场人士惊奇。
但大连知情者见怪不怪,他们说,小方是一个长于溜须拍马的人,2001年,资历很浅,无才无德的方海洋抓住了一个机会,薄熙来走马上任,由大连市委书记高升辽宁省长,他这个人有点迷信,有风水大师建议他把持枪的苏军烈士雕像,从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搬迁,说是挡了他的仕途和财路,他采纳了高见,果然一路高升,便越发着迷于周易阴阳,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某与谷开来有旧,为吹捧薄熙来而斥资修建金牛岭,并大手笔塑造牛雕像,小方具体负责,薄熙来属牛,很想牛气冲天一把,拿下闻世震,当上封疆大吏,而大连开发区童牛岭的建成,把像征薄熙来牛逼的铜雕,展示在游人面前,薄谷非常高兴,开始改称方海洋为“傻蛋”,于是,小方走了官运,当了省经贸厅副厅长,时任省政府办公室主任的吴文康对小方说,从大连来这批哥们,几年后就是国家的栋梁。
方海洋就是想当这一“栋梁”,而由北到南一路追随薄熙来的,他在省城,没少根据薄的旨意,参与官场的内斗,有人披露说,他曾写信诬告省长陈正高贪腐,也背后鼓动厅局级干部抵制闻世震,但闻书记的外号叫“闻大傻子”,知道方副厅长既贪又色,证据确凿,但也没动他,不是不能动,而是心太软,不想动,另外“打狗也得看主人”,方海洋的主子就是薄熙来,薄熙来的主子是他爹,薄一波不死,胡锦涛对他也得点头哈腰,薄熙来喜欢拍马屁的官员,故方海洋一路高升,从省城到直辖市,半步一个台阶,大连人很多羡慕的要死,甚至有人说,说不定过几年,他是国务院的某一个部的部长呢,薄熙来私下说,部长算什么,小方啊,北京才是大方向,海洋浩浩荡荡呢。大连知情者说,小方听了,小眼眯成了一条线,紧跟薄“唱红打黑”,参与对沙坪坝区民企老板李俊的迫害,又是向薄书记汇报,又是和王立军,郭维国密谋,徇私枉法,抢钱买官,一路屁颠屁颠的。
或许民间传言的情节有点夸张,但方海洋为薄熙来卖命确实死心踏地,他按照薄的指示,号召在沙坪坝区大栽银杏树,明知道水土原因,成活率极低,但他花钱如流水,到处推广这种珍奇树种,为什么?因为购买这样的树有账算,卖家可以多赚钱,买家有巨额回扣,薄熙来把生意给他的哥们,方海洋等小官僚都有利益,重庆消息人士说,方海洋和李剑铭互相勾结,除了种树栽花,就是以招商为名,与一些企业老板明来暗往,比如中翰集团的老板季某某等等,他们通过土地项目的拍卖,引进,企业设备的采购,银行贷款,减免税收等,从中谋利,索贿受贿,薄熙来欣赏他们两个嫡系,就有意让他们平分贿赂,并对他们涉及的贪腐色情丑闻,包庇纵容,像对待雷振富一样,每到周末,王立军就把漂亮的女骑警叫来陪酒,方海洋等人都逢酒必喝,逢喝必醉,逢醉必睡,王立军笑着说,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总之,方海洋是薄熙来的“跟屁虫”,原以为当薄成了总书记,王立军当了公安部长,他也弄个经贸部长玩玩,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不料王彪子一跑,“薄骗子”露出了杀人贪腐的真面目,今年初两会一结束,中央就拿下了薄熙来,张德江去重庆传达领导指示,像方海洋,李剑铭这样级别的干部都得表态,没想到,小方把手高高举起说,坚决拥护党中央,还积极检举揭发薄谷的问题,他说,薄搞得假大空,我早就反感,像种银杏树一事,它根本不服山城的水土,是挥霍民脂民膏啊,但人微言轻,俺抵制也没用,他还信誓旦旦地回顾过去,他说,在大连我就和薄熙来斗,斗了好多年,从大连一直斗到重庆,现在,终于,人民胜利了。张德江听了什么也没说,旁观者对记者说,他想进政治局,心想,切不可得罪小人吧。
2012129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万维网《姜记者博客》129日首发
作者声明:何频主办的明镜出版社在以“纪伟仁”『假冒中纪委的人』名义撰写的《从重庆阴谋到北京政变》一书中,大量引用与抄袭本人的研究成果,发了大财,伤天害理,臭名昭著,已被本人委托的香港律师发出警告函,诉讼即将在香港与美国两地展开,今后,明镜旗下的所有出版物,网站,不准转载,引用,编写,抄袭,变相抄袭本人所有文章,违者必究。
阿海主办的北运河出版社在《薄熙来夺储败亡记》一书的344页至365页,也公然抄袭我的文章《王立军的自白》,同样将面临诉讼。
姜维平狱中回忆录《活人墓》即将出版,已汇款的读者请耐心等待,尚未汇款的不要再汇,等新的销售方式确定再议,作者联系方式,邮箱:
Jiang Wei Ping 
5576 Yonge Street 
PO BOX 10024 Yonge & Finch PO
North York ON m2n 0B6
电邮jwpjiang@gmail.com
Weiping55@hotmail.com
电话647---763---68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