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揭秘中共政协 网传下届正副主席26人名单

[泛华网注:今天,由大纪元编辑穆宇责任编写的报道全文转载了泛华网的两篇报道:《泛华网权力架构系列:政协》和《泛华网号外:另一份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预测名单》。]

【大纪元2013年02月06日讯】自中共公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单之后,日前海外网络盛传一份12届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预测26人名单。

名单包括,主席:俞正声;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女)、罗富 和、何厚铧、苏荣、卢展工、张庆黎、孟学农、王正伟(回族)、马飙(壮族)、周小川、王家瑞、陈德铭、姜伟新、李海峰(女)、陈元、陈晓光、马培华、齐续 春(满族)、刘晓峰、王钦敏。

政协被称为中共权力架构中的一个荣誉院,据称进去之后,就很难有机会再次出山担任要职。从2,237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看,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都在名单中。

还有比较蹊跷的是,3位在任的省委书记也出现在这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他们是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苏荣。

海外华文媒体曾分析称,按规则,在中共的权力架构中政协可以分为五个等级。

1) 政协党组核心约10人,全部都是中共中央委员。成员包括一名政治局常委,和统战部的部长副部长等。这些人负责控制政协不会独立发展成真正的议政组织。一般 说来,政协主席是政治局常委,而第一副主席是政治局委员,但本届不设。一般情况下,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统战系统副书记由统战部部长担任,但这届将两个职位分 拆开来。这样,令计划就只能将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给顶替掉了。而过去,港澳办主任是要进政协担任副主席的。

政协党组核心中前六个职务是铁定由中共中央委员担任的:政治局常委/主席,政治局委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长/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副主席,政协秘书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后几位并不与政协职务挂钩。

2)除了中共中央委员以外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们。全国政协副主席已经跻身于“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般在25位左右,表面看是选举产生,但其实名额是根据职务固定分配的。比如说原香港澳门特首或前特首是一定可以分到名额的。

3)省政协主席。这里的看点是,广东省政协主席和辽宁省政协主席是由省委副书记兼任的。

4)省政协副主席。以上等级的职务都是固定的,但省级政协副主席的人数是可以需要而调整的;也因此,省政协副主席是个很不值钱的职务。

5)统战部特务,以各种无党派和民主人士面貌出现,但其实是中共秘密党员,散布在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中,据悉,这些人约300人。公开身份的中共党员占到整体政协委员的40%。

(责任编辑:穆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