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朝核爆东北民众愤怒:惊惧长白山火山爆发

【大纪元2013年0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朝鲜在中朝边境进行的第三次核爆,引发国际舆论谴责,而朝鲜的幕后支持者中共的暧昧态度,更令中国大陆民众,特别是东北民众愤怒。吉林长白山附近的民众表示,朝鲜核试验,令当地民众非常担心长白山发生火山爆发。对朝核爆可能导致中国东北、华北等地区受核污染的民间疑虑,中共环保部的说辞令各界愤怒,要求中共监测和公示朝鲜核爆污染数据。

朝鲜再核爆 吉林晃动令人恐慌

2月12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官方报导称,爆炸当量预计为1万吨,引发4.9级地震。据中共央视消息,地处吉林省安图县的二道白河镇和长白山池北区居民,普遍感到长达1分多钟的晃动。

据百度百科介绍,安图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称,地处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南部与朝鲜接壤。人口22万,其中朝鲜族占全县人口总数的20.9%。

近日,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时突然感觉摇晃起来,有几秒钟的时间晃动很厉害,感觉明显。“大家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收到短信,才知道是朝鲜进行核试验了。”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山恒惠旅行社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朝鲜核爆当日,当地人感觉到大地晃动了几秒钟。“然后我们这的人都很担心,害怕朝鲜的核试验会引发长白山火山爆发,我们居住的地方离长白山很近,大家对此议论纷纷,感觉特别恐慌。”

核辐射阴云笼罩 民众无知情权而愤怒

朝鲜如此近距离核试验引发大陆民众对核辐射的恐慌,中朝边境地区是否受到核污染?有民众认为,是凡核爆,肯定会有污染,放个烟花还PM爆表呢,那么大的蘑菇都引发了4.9级地震了,怎会没有污染?

针对民众的质疑,中共环保部负责人称,朝第三次核爆未影响中国环境和公众健康;中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即使发生放射性释放,主要迁移方向为东南方,目前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引发大量中国民众的咒骂。但官方至今未公布任何正式监测数据来回应民众的愤怒和恐慌。

《大纪元》记者随机采访了长春、吉林、通化、辽源市的数位民众,市民们的愤怒犹如火山喷发!他们普遍反映,发生了如此大事,中共政府到目前没有替老百姓说一句话!百姓都担心核污染、核辐射,但没有办法得到这方面的数据,也不知道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预防和补救。

一位吉林市的市民说,“这个国家,不管发生了什么事,老百姓都没有知情权,而政府的任何说法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朝鲜核爆的事情发生后,政府没对老百姓有什么通报,我还是从网络上知道的,所以我更相信网络信息。”

有的市民气愤地说,“我们真希望战争打起来,老百姓就藉机揭竿而起,推翻共产党!”

14日,网络上一个广泛流传的消息称,经香港靓逸环境监测数据,截至本日11时20分,吉林图们市核污染超过斯诺核污染最高标准1124倍,长春市核污染超过斯诺核污染最高标准501倍。东北、华北、北京、天津亿万民众,都在核辐射笼罩范围内。未来一个月各地要爆发大规模上街抗议朝鲜核爆。

资深媒体人林强表示,“朝鲜对中国不宣而战!东北沦陷!”

认证为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的郑克强发微博说,应迅速监测和公示朝鲜核爆污染数据——包括京津地区、东三省、华北地区及东部沿海地区,是否已有核污染?污染程度如何?老百姓应该采取什么预防措施?这些都是关系到民生的大问题,应该尽快地负责任地向民众公示!

凯迪网络猫坛论语微博表示,就算这个核爆污染被风吹向了东南方,那东面的朝鲜和韩国就没有中国的华侨么?他们的健康就不用我们关注了?核爆污染都吹向东南方,在国外的就不算中国人了?

中朝玩弄阴谋 欺骗不灵了

朝鲜再次核爆,受到国际社会谴责,而与朝鲜关系暧昧的中共难脱干系。

大陆资深媒体人士赵世龙表示,今天还有哪个国家敢在别国边境线上搞核爆的?那等同战争行为。朝鲜敢!而且敢在中国边境搞。这是赤裸裸的核讹诈!谁让这个流氓国家拥有核能力的?我诅咒那个杂碎!

拥有众多粉丝的微博会员王伟业表示,朝核试验地点离中国近,相当在家门口炸了核弹,并且地下核子试验会导致地表植物的辐射物质含量超标。把国人的安全置于何地?不应该担心吗?金三胖不是很痛恨美国和韩国吗?那他为什么不到38线去引爆核弹?那样不是对美国和韩国更有威慑力吗?到中国边境来搞核实验是给谁看的?是吓唬谁的?又吓住了谁?

据BBC报导,英国各大报纸日前普遍报导了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的消息,并就这一话题发表了社论和署名评论。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社论说,中共是朝鲜的支持者和最大的贸易伙伴。如果没有中共的支持,朝鲜就没法生存。此外,金正恩的接班是在北京而不是在平壤决定的,这就很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周雅)

3 条评论:

  1.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什么呢,你?2013年2月14日 21:08

      靠!我们东北人有选择机会吗?

      删除
    2. 开个玩笑嘛。全国哪里不都一样。华北刚刚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