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港媒嚗十二届政协名单 邓朴方陈元有变动

【大纪元2013年03月06日讯】北京正在开为期两周的中共两会,在2237名第十二届中共政协委员中,新委员达到1080名,所占比例近半数。随着十二届中共政协委员名单的公布,政协领导层即将公布。 目前,港媒公布了未获证实的十二届中共政协的人事安排。

太子党邓朴方、陈元受关注

其中,中共已故元老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2008 年当选中共政协副主席,今年69 岁,不再出任新届政协委员。另一已故元老陈云的长子陈元,则出现在新届委员名单中。据悉,陈元已经内定接替邓朴方担任政协副主席。

中共政协发言人吕新华2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政协大会筹备会通过323人组成的主席团,其中常务主席10人,分别为俞正声、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俞正声是政治局常委,将没有疑问地兼任中共政协主席;其余9人将依例出任政协副主席,当中, 只有令计划是“新科人选”。政协副主席通常都被认为属于“国家领导人”。

据报,今届中共政协副主席人选将大幅刷新。十一届政协共有26 名副主席,除阿沛• 阿旺晋美已去世外,共有18 名副主席王刚、廖晖、马万祺、白立忱、陈奎元等将不再出现在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中。

香港《脸谱》杂志最新报导称,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这8 人被视为政协副主席的人选。

现任政协副主席中有4 名女性,除台盟的林文漪留任外,3 人卸任。故新政协副主席应该还有其他女官员入选,其中中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胜算颇高。

另据大陆媒体消息,由党派、团体等组成的34个界别中,人数最多的界别和十一届政协相同,仍然是特别邀请人士界,人数为166人。经济界委员人数由上届的145人上升为151人,超过文艺界排名第二。委员人数第三至第五的界别分别是文化艺术界(145人)、特邀香港人士界(124人)、科学技术界(112人)。

政协十二届领导层名单:

主席 :
俞正声

副主席:
杜青林(中央书记处书记)
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部长)
帕巴拉• 格列朗杰(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连任)
董建华(前香港特首,连任)
万钢(致公党中央主席,连任)
林文漪(台盟中央主席,连任)
罗富和(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连任)
何厚铧(连任,前澳门特首)
苏荣〈 江西省委书记〉
卢展工(河南省委书记)
张庆黎(河北省委书记)
周小川(央行行长)
王家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
陈德铭(法务部长)
陈元(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李海峰(国务院侨办主任)
马飙(广西自治区主席,状族)
王正伟(宁夏自治区主席,回族)
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新疆自治区政协主席)
王钦敏(全国工商联主席)
齐续春(民革中央第一副主席)
陈晓光(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
马培华(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
刘晓峰(农工民主党第一副主席)
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邵鸿(九三中央第一副主席)
班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郭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