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泛华网号外:偷车杀婴案自首嫌犯疑似顶包的

【泛华网2013年3月5日讯】长春偷车杀婴案峰回路转,有消息称,自首嫌犯周喜军是顶包的,替他儿子顶罪,案子是自首人的儿子干的,原定9点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取消,等待进一步审讯结果的公布。

事件回放

4日早上7点过,长春市区某超市门前,一辆停放的越野车被盗走,车上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被随车盗走。婴儿的命运牵动全国,无数人为之揪心,度过了忐忑不安的两天一夜。昨晚,吉林警方发布消息称,偷走车的嫌犯迫于压力自首,但不幸的是,随车被盗的小宝宝被其掐死埋于雪中。

途中发现婴儿,将其掐死

据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吉林公安”昨晚发布的消息称,嫌犯周喜军在昨日下午5时左右向警方自首。周喜军交代,3月4日上午7时许,他将停放在长春市西环城路与隆化路交会处“为家超市”门前的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越野车(车牌号吉AMM102)盗走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他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

4日上午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在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村后潜逃。

网友爆料:嫌犯曾劳教2年

据华声在线报道,经警方初步审讯,周喜军,男,48岁,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住长春市经开区。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有媒体分析称,盗车嫌疑人周喜军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根据刑法最高可判处死刑,但考虑到其有自首情节,我国刑法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最终量刑还需以法院判决为准。

昨晚公布嫌犯的基本信息后,有网友“人肉”出周喜军曾于2002年猥亵妇女,被长春公安劳教2年,原籍公主岭,现户口在长春。但上述“人肉”内容未被官方证实。

时间表

  03-04 07:20

  长春西环城路与隆化路交会处,吉AMM102越野车被盗,车内两个月大的婴儿随车失踪。

  03-04 白天

  吉林成立专案指挥部,长春市出动包括交警、巡警、特警在内的各警种近万名警力全城寻找,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布控、查找。长春、四平等地的数千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都加入到寻找行列。

  03-04 晚上

  吉林省公安厅向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后,立即向公安部报告。公安部明确支持,必要时将动员其他省份协助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找到“304”案件随车丢失婴儿。

  03-05 早上

  经过公安机关昼夜奋战和全面摸排,多种侦查手段并用,广泛发动群众,3月5日早8时许,在四平地区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小学附近,发现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越野车,经确认,该车确系被盗车辆。车上未发现婴儿。

  03-05 晚上

  嫌犯自首,交代婴儿去向:已被其掐死埋于雪中。

  03-05 20:30

  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几十名记者仍在等待。据未获证实的信息称,犯罪嫌疑人将会被带至分局。孩子的两名亲属还不知道孩子的死讯,得知信息后痛哭起来。

  03-05 20:41

  孩子家属目前还在分局楼上,两名亲友称,他们未被允许见孩子父母。两分钟前,120车赶到,带着急救包和担架,可能是急救悲痛中的孩子父母。

  03-05 21:18

  母亲发病入院

  孩子家属被担架抬出公安局。家属称,孩子妈妈得知消息后,突发心脏病送院。

一月前英国发生同类案件,但婴儿被找回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消息,英格兰一对夫妻的汽车遭窃,当时他们仅7周大的孩子还在车上酣睡,窃贼驾车5公里左右后弃车逃跑,幸运的是,男婴没有受到伤害。

据悉,该车是在22日被偷盗的,其父亲当时下车与人谈事,车辆并未熄火,怎想一名年轻男子窜入车中,把住方向盘就驾车逃跑。事发后,夫妻二人四处搜寻,15分钟后警方来电告知有人报警称在约5公里外的地方发现了被盗车,小家伙还在车的后座上睡得十分香甜。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