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疑父遭打伤脑 毛新宇才有时会失常

    来源:旺报
   
       顶着中国最红太阳家世的毛新宇,历经一次失败婚姻后再婚,如今拥有美妻及一对儿女,论家庭生活胜过当年那位毛委员及其后的毛主席。
   
      毛新宇第一任妻子是出游时结识的宾馆服务员郝明莉。第二任妻子是2002年结婚的刘滨,1976年生属龙,因毛新宇属鸡,亲友说是「龙凤配」。他们的儿子毛东东今年10岁,现在上小学三年级,巧合的是,他的生日与曾祖父同一天(12月26日),女儿毛甜懿,5岁,正在上幼儿园。「他们都跟周围同学一样,不搞特殊化。」
   
      问及是否支持子女出国留学?毛新宇说:「如果将来有条件,也考虑他们自己的能力,能到国外深造,家里也不会反对。至于从事什么职业,完全是他们个人人生道路的选择,大人不能替他们做决定。」
   
      毛新宇有时会「秀逗」,这和其父亲毛岸青幼时浪迹上海,遭人打坏脑子有关;毛岸青等三兄弟流离失所时,毛泽东正忙于革命,他既革国民党命也把妻子的命革掉,但毛在每个革命阶段都有新欢。
   
      毛离家革命时,妻子杨开慧在长沙独自带3个小孩,杨说:「父爱是一个谜,他难道不想他的孩子吗?我搞不懂他。」「他丢弃我了……」
   
      1930年,坚拒和毛脱离夫妻关系的杨开慧遭枪决,枪决时,毛泽东已和贺子珍结婚2年。
   
      由于同情与内疚,毛泽东在世时,始终不愿再见到毛岸青,离世前刻,毛岸青都未能给父亲送终,何况毛新宇,这也可能是他特别思念「我爷爷」之故。
   
      当年的毛委员是指1931年毛成为瑞金首都的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从此毛委员变成今日所称的毛主席。但无论毛泽东在毛委员或毛主席时代,做他的亲家人是极其不容易的。

1 条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