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争鸣》:党内民主出现新气象,反对票越来越多

【泛华网2013年03月08日讯】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报道,在1月28日至2月2日期间,有包括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省部一级党委(组)成员、各民主党派等在内的中共中央成员,就新届准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新届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准国务院副总理人选、新届政协主席俞正声等内部摸底。有关预选工作是在保密情况下展开的。

预选投票结果显示:张德江(人大委员长),获赞成票数:1240;反对票数:422;弃权票数:364。李克强(国务院总理),获赞成票数:1785;反对票数:131;弃权票数:110。俞正声(政协主席),获赞成票数:1173;反对票数:572;弃权票数:281。

部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得票结果:李建国(人大副委员长),获赞成票数:1144;反对票数:528;弃权票数:354。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 获赞成票数:1087;反对票数:563;弃权票数:376。马凯(国务院副总理),获赞成票数:1586;反对票数:274;弃权票数:166。

投票结果出来后,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就预选结果展开讨论。《争鸣》称,预选结果在预料之中,但“反对”和“弃权”票之高使中央感到震惊和焦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