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孟天宇:TOM-Skype提供监控数据给政府 隐私权问题再曝光

【大纪元2013年03月15日讯】近日,由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彭博商业周刊》报导了一位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Jeffrey Knockel的一项研究成果。报导称,Jeffrey Knockel在其教授的指导下从2011年4月开始,历经两年,成功破解TOM-Skype的大部份敏感词,并在个人网站上加以公布。此消息使得TOM-Skype违反言论自由,侵犯隐私权的行为再次被曝光。

Skype,微软旗下一家互联网通讯公司。

TOM-Skype,是TOM集团旗下北京讯能网络有限公司TOM在线和Skype于2004年11月在中国大陆联合推出的Skype中国大陆版即时通讯软件。从2007年开始,访问Skype官方网站skype.com的大陆用户会被重定向至Tom版Skype网站skype.tom.com。目前在中国拥有约9600万用户,超越美国成为Skype全球最大的市场。

2006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互联网审查研究专家Nart Villeneuve公布了他的研究结果。通过对Tom-Skype软件的英文2.0版和2.5 beta版的检测,他发现在Tom-Skype的根目录下,有ContentFilter.exe(过滤词程序),并且该程序与Tom-Skype同时运行。此程序将和Tom-Skype的服务器建立两个连接,并下载一个关键词文件。只要含有一个过滤词,整句话就会被全部屏蔽。

2008年10月1日,Nart Villeneuve发布报告,Tom-Skype扫瞄和过滤用户的发出的文字信息,包括那些用正常Skype(海外Skype官网)同Tom-Skype用户之间的文字信息。Tom-Skype不仅仅简单的用关键词过滤。对某些用户名的监视似乎也存在。

2008年10月2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报导,中国政府现在已开始全面监控该版本的Skype用户文本内容,并将含有政治相关内容存储到政府所属服务器上,存储的内容包括所有交谈文本以及用户的认证信息。

2008年10月2日,Skype总裁就中国TOM-Skype侵犯用户隐私事件发表的声明,称监控中国用户通过Skype传递的文字消息及透露他们的个人信息都是Skype中国合作伙伴Tom在线为了能在中国境内运营而不得不做的。“为了符合中国政府的规定,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来满足政府的要求。这些规定包括监控和屏蔽即时消息中的某些被中国当局视为"攻击性"的词汇。”

随后,对于TOM-Skype后来在未经Skype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变了该过滤器的功能,存储了部份用户的信息,并将储存的信息提交政府。Skype的总裁Josh Silverman表示自己公司很“无辜”和“无奈”。

近日公布的Jeffrey Knockel研究报告中显示,最近的TOM-Skype敏感词中包括,“法轮功”相关词汇及藏独、奶粉、中国共产党及民运等。Jeffrey Knockel表示,屏蔽词汇会根据当前发生的事情随时更新变化,他会在其个人网站上定期发布他所获得的TOM-Skype关键词名单。

多年以来,中国互联网一直存在审查制度,而且任何进出中国的互联网信息都被监控。事实上,任何形式的通讯都被中国政府监控,如电子邮件、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即时消息等等,不管这些通讯是在中国境内的还是中外之间的。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不存在隐私权,人权之类概念的。一切都是党的所有物,国民的思想及行为通通处于党的监控之下。一旦党认为谁对党的统治造成威胁,便立即实行“专政”。即使其人只是在网上或电话中与亲朋好友发了几句牢骚。

这里,本不想过多地责怪微软Skype总部,因为一切罪恶的根源都是那个邪恶的中共。但是,与狼共舞的结果是什么?如果一个人因为使用Skype导致被中共抓捕迫害,难道Skype的制作所有者没有责任吗?你可以说,我是造刀的,我可没说让你拿刀去杀人。但是,如果你明知对方是杀人犯,一定用你的刀去杀人,你还提供给它。那么这里是不是有你的责任?

一款单纯的聊天通讯软件,在中共被变成了邪恶的帮凶。所有进入中共势力范围的东西都有被邪恶污染的可能。要结束这样的状况,不仅做到不与邪恶为伍,最根本的还是清除邪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