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江苏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江苏省卫生厅4月5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殷某,女,61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在家。3月20日患者发病。4月2日因病情加重转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4月3日,江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5日晨,省疾控中心采集患者肺深部吸取物标本再次进行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5日中午,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止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陆某,男,79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在家。3月21日患者发病。3月31日因病情加重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在全力抢救。4月2日晚,江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初步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4日,再次检测结果仍显示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5日晨,省疾控中心采集患者肺深部吸取物再次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5日中午,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3人,截止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4月5日中午,省专家组同时对2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无锡市滨湖区张某及苏州市吴江区赵某)进行了会诊分析,因缺乏充足的病原学检测证据,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为疑似病例。

  省卫生厅正组织专家全力做好病例的抢救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