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用死猪当鸭饲料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一只五六十公斤重的死猪被碾碎后,再加上一些饲料就成了喂养鸭子的饲料,鸭子成熟后又被端上人们的餐桌,这样的鸭子你敢吃吗?近日,萧山党湾镇一家死猪饲料加工作坊被农业部门查处,正在加工的20多头死猪当场被掩埋。

  1月8日上午9点半,当记者来到这个名叫“牛元元”的养鸭场的时候,两名小工正忙着从三轮车上卸下死猪,大的约60公斤,小的在30公斤左右。记者数了一下总共有23头,猪的身体局部已经发绿,有的嘴角还留有残留物,一旁的树叉上横七竖八的挂着猪的内脏,血腥味几米之外就能闻到,成群的苍蝇嗡嗡乱飞。

  一名姓牛的小工说,这些死猪都是从附近一家名叫“永王良种养猪场”运来的。记者问:“怎么确定他不是病猪呢?”“这个我们确定不了,我只是负责把死猪深加工做成饲料,以后喂鸭子。”小牛说,他们来自河南焦作,用死猪当鸭饲料是沿袭老家的做法。他对记者强调:“咱们不是私屠烂宰,咱们是正规的。”

  记者随后在“永王良种养猪场”看到的情形更令人触目惊心:场内的一条河道里漂浮着2、3只死猪,猪的皮毛随处可见,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很多猪运来的时候就死了。他们对死猪有两种处理方法,一个是烧烂后再用来喂场里的猪,再就是卖给附近的养鸭户,据了解,这个养鸭作坊每天消耗的死猪大约在1000公斤左右。

  “有些病死的或者死因不明的死猪容易携带一些病原,如果加工不到位,然后给鸭吃,容易传染,存在一定风险。目前,我们先临时找块场地或者焚化炉处理”。杭州畜牧农业局稽查处的谢东说,根据动物防疫法,动物的尸体可以用作有机肥,但决不可以当作饲料,吃了这样的鸭子对人体可能造成潜在的危害。

  据了解,仅萧山目前就有规模养猪场近300家,每天需要处理的死猪达到上千头,但没有一个相应的死猪掩埋场,对部分死猪的去向,成了监管部门管理中的一个空缺。

来源:市场导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