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疑似H7N9禽流感病例 香港首宗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中央社╱香港5日電】
   
2013.04.05

香港官員今天公佈,香港出現首宗疑似H7N9禽流感的病例,目前患者被隔離,而當局將會加強防控H7N9的措施。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下午說,他們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有1位曾前往華東地區及接觸禽鳥的港人,出現類似病症,目前已被隔離及接受病毒測試。

此外,高永文說,針對H7N9,政府早上舉行了緊急會議,檢視華東地區的H7N9疫情,以及可能採取的防範措施。

他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要求所有部門配合政府工作,並重申政府將提供所有必要資源和人手防疫。

高永文說,目前香港對防範H7N9的應變機制仍處於最初級的「戒備級別」,但明天起將會採取額外措施,加強防範和監控H7N9。

這些措施包括加強活家禽供應鏈清洗及巡查行動;供應香港活雞的廣東及海南,港府已安排與大陸有關部門舉行專家會議,商討進行H7N9的檢驗技術和標準,希望下週可以在文錦渡口岸對進口活雞進行H7N9測試,如果香港發現H7N9病毒,將會即時停止大陸家禽進口,以及局部或全部撲殺家禽。

高永文同時表示,當局除在各口岸維持紅外線體溫檢測外,衛生署明天起會加派人手在各口岸以手提探測機抽驗入境人士的體溫;政府會陸續加強在機場及碼頭廣播,提醒入境旅客如有發燒或不適,盡快報告,特別是來自華東的旅客。

另外,有必要時,可能會在各口岸要求入境人士申報健康情況。

【2013/04/05 中央社】@ http://ud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