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法院副院长双规十天身亡 家属称满身伤痕


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贾九翔被当局“双规”10天后死亡。(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贾九翔被当局“双规”10天后死亡。家属称, 其遗体面部等多个部位肿胀发紫,有“明显有被殴打的痕迹”,要求拍照遭拒。家属质疑其遭刑讯而死,要求当局立案调查。

家属质疑贾遭刑讯而死

今年49岁的贾九翔属处级官员,现任三门峡市中法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已三年。4月12日,贾九翔被三门峡市纪委“双规” 接受调查,于4月23日凌晨5时许死于医院。

当时,贾九翔家属接到三门峡市中级法院通知,称贾已被送往医院。家属赶往多个医院寻找,最终在三门峡市第三人民医院找到。贾凌晨5点左右身亡,但直到上午11点多,其妻与妹妹才获准进入重症监护室。

次日14点多,贾九翔的儿子从北京赶到医院,但未被允许进入重症监护室。家属在此期间要求对死者遗体拍照取证,遭到官方拒绝。

贾九翔的亲属向《京华时报》表示,“贾九翔的妻子说他的眼睛、脸、肚子都是肿的,鼻孔里还塞着棉球,全身多处青紫”。贾妻看完丈夫遗体后,哭得多次昏厥。

官方未透露贾九翔为何被双规,家属也没有收到任何手续。死者家属向《南方都市报》透露,贾系被此前遭双规的行政庭庭长供出。但家属否认贾曾涉嫌贪腐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该报导称,贾九翔的妻子和妹妹描述,贾的遗体头面部多处肿胀,两鼻孔里塞着棉花,体表“明显有被殴打的痕迹”。家属怀疑贾遭刑讯而死,要求当局立案调查。

官方称突发心脏病死亡

目前,贾九翔的家属已联系北京的律师代理此案。官方《人民网》24日报导,三门峡市委称,“贾九翔涉嫌严重违纪,涉嫌受贿,在‘两规’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家属投书反映,贾九翔4月22日10点左右进医院后,已无生命特征。所谓的抢救是假的,其是死在“双规”地点。死者生前身体健康,对于所谓“心脏病”死亡,他们难以相信。

其子贾天然在微博上表示,其父满身瘀青,手铐脚镣的勒痕,人吃人的社会,没有人能幸免。

中共被“双规”死亡官员

所谓“双规”只适用于中共党员,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就案件所涉及问题做出说明。但是时间一般不明确,交待清楚前不能离开。

中 共被双规的高官不计其数,据官方1月9日公布的《关于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的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12年共结案处分了 160,718人,因贪污贿赂行为受处分的有30,315人,涉及的贪腐金额达到78亿元以上。而这些人一般都是在司法程序介入之前被双规。

今年4月9日凌晨,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于其一被“双规”38天后死亡。20多名特警不顾家属阻拦,强行将尸体送往火葬场。

网络上有照片显示,死者全身多处瘀血,家属质疑于其一遭到刑讯逼供。温州市检察院发消息称,于其一因“发生意外”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湖 北省利川市前反贪局前局长冉建新疑得罪领导,于2010年11月被双规,2011年5月以“受贿罪”被逮捕;6月冉在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检察院身亡,全身有 瘀血和伤痕,家属认为其是被酷刑折磨致死。此事引发群体聚集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最后中共不得不调几十辆武装车、几辆装甲车和其它一些特种车辆进入利川市。

酷刑离你有多远?

日 前,大陆媒体《Lens视觉杂志》一篇长达两万字的“走出马三家”的报导,独家披露了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骇人酷刑,其滔天罪行震惊外界。该文以《还 原女子劳教所真实生态:坐老虎凳缚死人床》或《揭秘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绑死人床强制孕妇劳动》等标题,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高调推出。

亲历者还原了这座女子劳教所内的真实情况。在劳教期间,不时有劳教人员遭到廉价劳作、体罚、蹲小号、被电击、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等刑罚;还有女劳教人员在怀孕情况下,仍被强制劳教。

大陆媒体首次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真实黑幕,此次黑幕的曝光再次证实了法轮功学员这十多年来所遭受的残酷迫害。

十年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控的中共政法委系统凌驾于公检法之上,已将中国司法系统瘫痪,使得公安系统权力膨胀、为所欲为,严密监控访民、异议人士、宗教人士以及法轮功修炼者。

贾九翔被“双规”死亡消息曝光后,原北京律师李庄表示,望各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长,今后定要认真对待广大律师当庭提出的“非法证据排除”申请,刑讯逼供形成的口供坚决不能用!

湖南的“理想生活花园”表示,在现行体制下,谁都有可能是爱害者。而那些至今还在为虎作伥的请记住,今日你害别人,明日就被人害。

海外时事评论员齐铭表示,可如今,这个法院的院长,从活人走向死亡,仅仅十天。无论这个法院院长是否真的有罪,这样的酷刑都是不公平的。一个网友评论道: “虽说你不是啥好东西,但今天我不声援你,明天满身伤痕的可能就是我。”酷刑在中国无所不在,无论你是有钱或有权的人,酷刑其实离你并不远。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