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雅安地震殃及成都新楼 二千业主要求退房


4月22日,大邑业主在大邑县政府门外抗议新建房屋未达抗震标准,大批武警守在门外,禁止业主冲进。(相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大纪元2013年04月24日讯】(自由亚洲记者冯日遥报导)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七级地震后,成都市大邑县多个新建屋苑的楼房,立即出现裂缝处处。近二千 名业主指开发商违反楼房可抵御八级地震的承诺,周一游行示威要求退房,结果遭大批武警镇压,驱散行动期间多名业主被打伤抓捕。

七级地震后纷纷出现裂缝的房屋,主要集中在三个彼此相邻的新屋苑,近两千名业主,周一在屋苑对开的大邑大道聚集,高举上面 写着“春天国际房屋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还我血汗钱”的大型横额抗议。在附近工作的张先生向记者指,业主沿途高叫口号,指楼房货不对辨,要求退房,沿途有大 批武警在场戒备。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多个新建屋苑的楼房在雅安市七级地震后出现裂缝,4月22日,近两千名业主上街抗议,指楼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要求退房。沿途有大批武警戒备。业主其后遭武警驱散,期间有业主受伤倒地。(相片由现场人士提供)

他说:现场约有二千人左右,他们就是那些新屋苑的住户,指地震后房屋出现问题,有裂缝,有几严重就不太清楚,游行要求开发商给予一个说法,要退房。
记者透过微博接触到其中一名业主,该业主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接受记者访问,但他透过私信告诉记者,指他们分别来自“中铁金山”、“润驰国际”、“春天国际” 等楼房的业主,他们先后在去年中及年底陆续入伙,但周六雅安市发生七级地震后,多个楼房外墙出现裂缝,与开发商出售单位时指,楼房可抗八级地震有出入,业 主找开发商要求退房无果,祇有游行到县政府要求提供协助,结果遭武警驱散,冲突中有多名业主被打伤抓捕。

大邑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提问时,承认周一确有一批业主因楼房质量问题上访,她指已有领导介入协商,问题仍在处理中。

而其中一个被投诉的屋苑“中铁金山”,客户热线服务员指事件正在处理中。他说:“已有负责人在处理中,但具体情况我就不太清楚。”

至于被抓捕的业主情况,大邑县公安局一名公安指,冲突当日他未有上班,所以不太清楚抓人的情况。

有参与抗议的业主在微博发帖,指开发商贴出通告,指会收集住户的意见,及考虑找鉴定机构,对楼房的质量进行重新检测,但有业主认为应该由业主自行找鉴定机构进行,避免存在做假。

(责任编辑:李文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