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消息称人大教授杨晓青近日已被解聘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山大学教授”的袁伟时发布微博,称人大教授杨晓青近日已被解聘。此前,杨晓青曾在《红旗文稿》上发表文章《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截至目前,该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三千多次,评论千余条。
\
袁伟时微博截图
\   
袁伟时微博截图
    大公网6月21日讯 昨日下午4时,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山大学教授”的袁伟时发布微博,称人大教授杨晓青近日已被解聘。此前,杨晓青曾在《红旗文稿》上发表文章《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截至目前,该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三千多次,评论千余条。

    袁伟时为中山大学哲学系退休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孙文学院院长,著作有《中国现代哲学史稿》、《晚清大变局中的思潮与人物》 、《路标与灵魂的拷问》等。

    大公网记者查阅人大法学院网页发现,目前杨晓青的名字仍出现在教授一栏。简历显示,杨晓青为人大硕士生导师,人民大学法学院法理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于1979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并留校任教至今。

    杨晓青的研究领域包括马克思主义法理学、法哲学和国际法学。2013年5月22日,杨晓青一篇文章《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被刊发在中共理论性刊物《红旗文稿》,并被各大媒体纷纷转发,引起外界大量关注和争论。杨晓青个人也迅速为外界所知。

 文章以约三分之一篇幅引用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等人的论述,明确提出“宪政的关键性元素和理念只属于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专政,而不属于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制度”,并严词批判宪政的欺骗性和无效化。

    在此之后,《红旗文稿》又发布了多篇有关宪政的文章。《红旗文稿》于6月13日发表两篇文章《对宪政问题的一些看法》、《“中国梦”与民主政治道路的选 择》,再次批驳“宪政”和“宪政梦”。 《红旗文稿》为求是杂志社主办的、面向国内发行的综合性政治理论半月刊,是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宣传事务的 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大公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