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观猴有感》港媒分析:李长春笔名发两整版“重要”文章讽习近平、挺薄熙来

        7月30日,河南《大河网》发表署名永春的《观猴有感》文章,文章从狝猴群的具体观察谈起,谈自己对原始社会平均分配食物、母系社会、人与自然关系三个问题的看法。港媒报导称,有分析认为这是李长春在薄案开审前坐不住,撰文挺薄,讽刺习近平。

港媒分析李长春被曝笔名永春


(截图)《大河网》30日用两个版面刊登李长春文章《观猴有感》
(上图)《大河网》30日用两个版面刊登李长春文章《观猴有感》
《大河网》30日以两个版面的篇幅,刊登了署名永春的《观猴有感》。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有分析认为作者是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永春”去年曾在《人 民日报》上发表过《“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新解》,当时引起争议。中共两会前,李长春与广东代表团会谈时,自曝写过此篇文章,原来李长春笔名就是永春。

李长春河南当过8年省委书记,并任期多次去过济源景区。而文章中提及,笔者90年代以来,第5次到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景区观看狝猴群。港媒分析认为该笔者就是李长春。

李长春《观猴有感》 被指挑战习近平权威

文章从狝猴群的具体观察谈起,谈自己对原始社会平均分配食物、母系社会、人与自然关系三个问题的看法。大陆自由撰稿人华颇对此评论道,《观猴有感》表面上是在说猴,但其真是目的是讽刺习近平的“新政”,明目张胆挑战习近平的权威。

文章认为猴王进食,“特权”意识非常明显,其他猴子只能等猴王大摇大摆吃足后才敢拣剩余的食物。对不守规矩猴子,要接受猴王严厉惩罚。华颇认为李长春的潜 台词就是:在人类社会根本就不存在平等的分配利益的问题,有些人天经地义的就应该占有巨大的利益,有些人就应该占有很少的、甚至不占有利益,“朱门酒肉 臭,路有冻死骨”是很正常的事情,是“宇宙真理”!习近平搞“分蛋糕、走群众路线、反特权”是在“逆天理、灭人伦”!

关于母系社会问题,文章认为“一个猴群要维持其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占有一定的资源和地盘,就必须在强有力的猴王带领下与其他种群进行争斗,与其他猴群争夺资源,野蛮时代,是靠野蛮拚杀产生领袖的”。

华颇认为李长春潜台词是:任何社会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是靠暴力来维持的,要想社会稳定的最佳手段就是要“暴力维稳”。习近平要取消“劳教”,搞“柔性维稳”是不成的。

文章在论述人与动物的关系时,认为人和动物在有无思维能力上不存在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而只是思维发达程度的问题。文章还通过四年一次的猴王换届,称之为 “政治行为”,体现出公猴的思维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并称换届时,参与猴王竞争的公猴将尾巴翘起来,以此方式报名,表示向王权挑战,报名后三四只强悍的公 猴经过激烈厮杀,胜者为王则翘着尾巴,败了的公猴便垂下尾巴,表示臣服。猴群中尾巴象征着“权杖”,翘起尾巴就是在宣示权威。

华颇认为这里的潜台词:“领导人的地位是竞争出来的,所以薄熙来犯上作乱的行为是正当的,习近平对薄熙来的处置是不对的!”

华颇认为李长春是一个披着“左派”的“外衣”的,同时也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一份子。当习近平所要实行的政策要危害他本人以及他所在的集团利益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的跳了出来,暴露了李长春的本质。

网络聚焦中南海权斗

上海的姚伟认为,中国的权斗惨剧不该如《弯弯的月亮》一样永远循环,毕竟,二十一世纪了,各国政治都文明进步了,中国最高权力群体也不该继续如同畜生一样吧!

北京市民“simontreenew”表示,《观猴有感》说的是原始分配延伸到马恩主义,说白了就是从原始至今就没有平均分配的。换言之:不可能平均分配的。

“广州在家上学联盟”表示,薄熙来现在就是那只挑战失败了的公猴。当年毛润之这只公猴挑战成功了。

江苏常州的“MarcusYong”表示:“这个猴理论,堪称一绝,为什么呢?首先你要认同自己是猴啊!这猴理论一出来,果然发现周围猴子多啊!”他还 说,有人愿意认同猴,把对自己的行为规范要求遵循猴子世界的规律。他劝朋友不要和这帮人较什么劲,你用人类的眼光看看这帮猴戏就行了。

西安的小郭调侃道,原来上面的(领导)都是一群猴。

河南洛阳的民众表示,这是想让众人甘心做奴隶了。

加拿大华裔“zzhu1986”认为,以如此春秋笔法写作,又以在“要闻”版刊登的方式“明确暗示”,真是独具中国特色的奇文。

北京的“大型小虫”表示,这说明某地的政治还处于动物世界水平,仍然距离政治文明和文明政治有很长距离。这“夹着尾巴做猴”潜台词真是笑死个谁啊。

来源: 大纪元2013年07月3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