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89民运人士发起“天下围城”结束中共统治

【大纪元2013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台北报导)89民运参与者8月1日发表《天下围城,纪念“六四”, 催生宪政民主新中国》的关于纪念“八九”“六四”25周年的文告。文中提到,25年后的今天,我们比1989年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应当建立宪政民主;建立宪政民主必须结束共产党的腐败专制的统治方式。

文告称,明年就是“六四”惨案25周年,很多国人都在讨论明年的纪念活动。为此,我们这些当年的参与者,本着抛砖引玉的精神,向全世界的华人和关心中国发展进步的国际人士提出我们建议的第一号行动计划,我们名之为“天下围城”行动。

“今天,我们不仅是为追还‘六四’屠杀所扼杀的正义,存续1989年中国人所怀抱的伟大宪政民主理想,而且是为那些1989年以前和以后中共腐败暴政受害者伸张正义。既然专制者不给人民安全、尊严和权利,我们就决不让专制者安宁地过好日子!既然中国公民还不能在自己的国土行使人类公认的权利抗议专制者,那我们就在地球上还能行动的地方坚定有力地行动。”

他们呼吁全球华人和国际人士,各人权团体,在2014年6月4日那一天,能够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有组织地或者自发地到各地中共驻外机构(尤其是使领馆)门前,用全球接力的方式,达到天下围城的规模,以对中共造成最大程度的国际压力和心理震撼,以对海内外推动中国宪政民主的力量达到凝聚和动员的作用,以催生宪政民主的新中国。

89民运参与者包括海外八九学生:王丹,张伯笠,王超华,项小吉,李进进,李恒清,王天成,刘俊国,潘强,金岩。海外八九参与者: 王军涛,胡平,万润南,郑义,陈奎德,吕京花,陈破空,刘念春,王进忠,解龙。海外香港社团代表:杨锦霞,关卓中,谢中之,关树越,周盛康。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