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书记炮轰副书记 云南省委恶斗或延烧中南海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书记炮轰副书记 云南省委恶斗或延烧中南海
Oct 5th 2013, 02:0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日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提出昆明城市规划建设六点反思,声称昆明大拆大建等做法是对历史文化的毁灭性打击,其箭头直接指向曾经主政昆明的省委副书记仇和。评论指,云南官场进入龙虎斗的敏感时期,或延烧到中南海

日前在召开的昆明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上,秦光荣列举了昆明城建的六大问题:作为城市发展内核的历史文脉被割裂,城市原有的大山大水空间格局被破坏,城市的街区和建筑风格没有特色缺乏个性,〝中心摊大饼〞,任意破坏城市与山水环境的有机联系,标志性的传统建筑被毁灭,一些历史文化街区被淹没,建筑物千篇一律,满目〝水泥森林〞。

据称,当时秦光荣说完,台下一片死寂。

此举被视为实属罕见,相当于全盘否定了昆明这些年的建设,也否定了昆明前后几任市委书记,尤其是现任省委副书记仇和的政绩。

局势微妙 风向转变

据悉,仇和此人颇具争议,从政以来多次施行和发布让人惊讶和意外的政治举措和命令。有人认为他为了政绩不顾人权,也有人认为他做事铁血。

2007年他调任昆明市委书记,在昆明〝大拆大建〞,并实行医院和教育民营化改革,同时派出三十五个招商组到全国招商,这些非常规手段在当地引发强大反弹,被视为急功近利、竭泽而渔。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指出,值得关注的是,秦光荣为何隐忍多年之后,今时今日才发炮,而且把话说得如此决绝,难道真的只是针对仇和吗?还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呢?秦光荣掀起这波政坛龙虎斗,到底目的何在?

文章说,云南官场龙虎斗刚刚开打,接下来这把火势必愈烧愈旺,甚至延烧到中南海亦未可知。

早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人民日报》撰文称,有官员〝总想在敌对势力和一些海外舆论面前当什么开明绅士,处心积虑给自己留条后路。〞警示其一旦患上〝软骨病〞,政治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这些刀刀见骨的话,相当有针对性,也引发广泛的联想。


相关标签:  秦光荣    中南海    龙虎斗    云南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